重庆贪官烧香时接“致命”电话 还以为菩萨显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0日讯】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前常委吴德华被双开后,官媒披露了他的更多贪腐细节。吴德华被查前,正在重庆北碚区缙云寺烧香求前途,当时接到了一个电话,通知他回区委一趟。他以为“佛祖果然显灵了”,要给他安排新工作了,没想到遭审查了。

9月1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报导说,2017年初,吴德华专门将境外涉及国家政局的政治谣言及唱衰中国经济的文章转发给刘凤洲,让她重点关注孙政才动向。

去年7月,孙政才案发后,怕自己牵连其中,吴德华专门托人从境外带回2本反动杂志,意图刺探孙案件相关信息。2018年初,吴德华又从境外购买4本反动杂志阅读并保留至案发。

报导说,吴德华于1998年至2003年,在香港理工大学做访问学者,随后攻读博士研究生,接触并经常观看、阅读“反动”影片、杂志,认为这些“反动”内容才是言论自由的表现。

从2009年至案发,吴德华为祈求平安和仕途顺利,经常到山西、安徽及重庆等地寺庙烧香拜佛。长期在车上摆放佛像,在家中专门设置佛龛供奉,与前妻离婚分割财产时,仅将该尊佛龛带走供奉至租住房,坚持早晚上香礼拜。

报导还称,吴德华加入非法组织,宣扬封建迷信思想,坚持每天打坐“修行”,并利用时任渝北区建委主任的职务之便,为修建封建迷信组织场所提供帮助。

之后,吴德华试图将佛教、道教、基督教、伊斯兰教等宗教教义进行融合,自创歪理邪说。

2018年4月,吴德华被免职后,他将其归咎于“风水不好”,专门请“风水大师”布置“风水阵”并听从大师建议,买了600元活泥鳅用于放生。

被留置前,吴德华前往缙云寺正是为了祈求佛祖保佑其能有一个好的工作安置。

报导提到吴德华正在烧香时,接到了市纪委的“致命”电话。

5月26日一大早,吴德华到北碚区缙云寺烧香求前途,接到电话通知其回区委一趟。吴德华供述,当时以为是要给他安排新的工作,心想“佛祖果然显灵了”。没想到走进区委,等待他的却是法律的制裁。

当天,重庆市纪委宣布,吴德华因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

报导还称,吴德华沉迷声色犬马,生活堕落,穷奢极欲,放纵糜烂。不分时间地点与情人寻欢作乐。贪图享受,热衷于吃山珍海味、喝年份茅台、品拉菲红酒、玩玉石字画。自称精通“酒道”,习惯用红酒开胃、白酒佐餐、洋酒助兴。

资料显示,吴德华1973年出生,从2003年起,先后在重庆市渝北区担任建委副主任、渝北区建委主任、渝北区副区长。2016年12月跻身区委常委。今年5月被免职,6月落马,8月9日被双开。

官方通报他的罪名包括:与党中央离心离德,购买、私存反动杂志,传播政治谣言,加入非法组织,企图自创歪理邪说,大搞封建迷信活动,热衷占卜打卦,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收受下属礼金,经常出入私人会所,带坏当地政治生态。

通报中还称吴德华是大德、公德、私德样样失守,是中共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问题严重集中,性质十分恶劣。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