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 新唐人第八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开锣

新唐人2018年09月20日讯】由本台主办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周三进行了第一天的初赛。来自世界四大洲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名选手在舞台上一展身手。一起来了解初赛的比赛盛况。

音乐响起,临风飘舞的仙子,忠义千秋的英雄,选手们在舞蹈中用心演绎。

来自澳大利亚的周瑞第一次参赛,他表示穿上演出服后,感觉自己似乎已化身少年康熙,平息纷乱,去除奸臣。

初赛选手周瑞:“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很难,因为我对这个人物不了解,但是通过阅读有关康熙的书籍和观看录像,对人物有了更多的了解,帮助我从内心表达出康熙当时的心境。”

来自美国飞天艺术学院的刘新龙,刻画的是三国时的关羽。从小在西方社会长大的他,为中国古典舞的博大深深吸引。

初赛选手刘新龙:“中国古典舞有五千年历史,和中华文化一样博大精深。这样的艺术形式在现代社会是很难找到的。”

16岁的周正烨表示,学跳中国古典舞的过程,也是她人生成长的过程。

初赛选手周正烨:“跳舞毕竟也挺苦的,压腿哭呀什么的。但是在这种磨练中,我觉得比一开始忍耐力提高了一点。现在不会遇到一点小事就妈呀哭呀,就觉得自己更坚强,更有独立性。”

第二次参赛的杨美莲说,学舞曾遇到瓶颈而沮丧过,但是修炼法轮大法帮助她克服了一道道成长上的难关。

初赛选手杨美莲:“对我帮助最大的是修炼,因为我是大法修炼者。修炼让我保持平和的心态,能够理解这些难关其实是在帮助我,帮助我提高的。如果没有这些困难,我也很难有提高。”

新唐人舞蹈大赛的宗旨是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中国古典舞艺术,将这种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推向世界舞台。

经过一天紧张、竞争激烈的比赛,总共有50人,入围周四的复赛。周五的决赛将在曼哈顿的翠贝卡艺术中心对公众开放,可在网站购票。(tickets.tribecapac.org)

新唐人记者安心、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