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财经巨虎贪腐千亿 情妇高达148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9日讯】中共财政部原副部长张少春落马后,近日网上爆出其贪腐细节。爆料称,经查张少春家中搜出数亿外币,国内外房产有130多套,情妇148人,被查出的赃款总值600多亿人民币,境外存款300多亿人民币。

中共中纪委监察网站5月份宣布,财政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少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调查。刚满60岁的他落马前一个月已被免职。

张少春是继曾长期在财政部任职之后,调任国家统计局局长的王保安和中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莫建成后,财政部落马的第三个高官。但官方没有公布他因何原因落马。

9月19日,网上曝光的图片显示,经查,张少春家中搜出美元9000万,欧元8475万,英镑5230,澳元7800万等,各类银行卡1000多张总值100多亿人民币,地下车库十多辆单价500万人民币以上豪华轿车,珠宝首饰堆积如山,20年以上茅台酒1000多瓶。

张少春在国内外房产130多套,情妇148人,被查出的资产总值600多亿人民币,境外存款300多亿人民币,其儿子儿媳侄子等名下房产70余栋,总值50多亿人民币。

不过上述消息仍没得到官方证实。对于如此惊人的贪腐数额,网民并不感到奇怪。

据港媒此前报导,仅一个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涉贪金额,就可以挽救两个希腊。有中共军官曾踢曝郭伯雄,单是接受高官的“进贡”就有数百亿元,加上买卖官位及土地等收入,估算不少于千亿元。

路透社也曾披露,当局最少没收了周永康家900亿元财产,当中包括高达510亿元的中外债券。

大陆国情问题专家胡鞍钢曾推算,江泽民掌权时期,仅发生在税收、财政、国有经济单位和公共投资系统等部门的腐败,造成的经济损失和消费者福利损失,平均每年高达9.9千亿至1.26万亿元,占全国GDP13.2∼16.8%。

有学者估算,过去数十年,累计可能有上万亿元资产,落入贪官口袋。

因此张少春做为财政高官贪腐数千亿在中共官场似乎也不足为怪。

资料显示,生于1958年的张少春,任职经历比较单一,长期在中国财政部工作。1988年至1989年任财政部办公厅值班室副处长级秘书,1994年至1998年分别任财政部办公厅副主任、司长级秘书,2003年9月至2006年11月任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2006年11月至2013年4月任财政部副部长,2013年4月任财政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几年前有海外媒体披露,2003年前总理朱镕基卸任时,看到了真实的财政报告后,两次哭晕,而接班后的胡锦涛,发现国库陷入巨额亏空,忍不住开骂。原因是1999年7月后,江泽民为了维持迫害法轮功,每年动用国库大量钱款,而且都是从税务总局划拨,连朱镕基都不知晓。

虽然时任税务总局局长的金人庆在2007年被调走,但财政部涉及财政资源巨额亏空的官员不止一人,王保安、张少春也被指牵涉其中。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