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神秘心腹晋升军委办主任 曾助习抓“国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9日讯】据中共国防部日前消息,钟绍军已出任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一职。钟曾跟随习近平十多年,被外界视为习最为低调神秘的心腹。曾与胡锦涛之子胡海峰是清华大学同学。也曾帮助习最终拿下“国妖”徐才厚

9月18日,中共“国防部发布”微信公号消息称,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钟绍军、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邵元明、陆军副司令员周松和等人也参加会见。

此前外界一直在传言,钟绍军已出任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一职。如今,这一消息终获官方证实。而中共军改后任新军委办公厅主任的秦生祥,已于2017年9月转任海军政委。

去年12月27日,中共人大常委会公布的一份中共军队选举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钟绍军也在名单中,但职务不详,唯一获得官方公布的是中共军队选举委员会委员。

中共十九大前,消息称,钟绍军已越过少将,直接由大校提升中将军衔。十九大最后一天,官方公布204名中共中央委员和172名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名单中,钟绍军未能进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行列。

去年11月2日,在中共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上,央视画面显示,钟绍军佩戴少将肩章出席。

据报,钟绍军是习近平在浙江、上海和中共中央工作时的长期贴身大秘。曾跟随习十多年,习上台后,2013年6月,钟绍军空降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任副主任兼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被授予大校军衔。



官方公布的钟绍军个人简历。(网络截图)


前几年,翻阅中共厅局级以上官员公开简历,钟绍军极为神秘,年龄不详、教育背景不详,工作经历也不详。因此曾被媒体称为“三无秘书”。

而目前公开资料显示,钟绍军是浙江衢州开化县人,出生在1968年10月,曾在浙江大学读书,获得硕士学位。现任中共军队选举委员会委员、中共人大代表,此次履新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

2007年习近平调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时,钟绍军也跟随去了上海,任上海市委办公厅副主任。

习近平入中共政治局常委后,又将钟绍军带入中南海,钟开始“攻读”清华大学的博士研究生,读的是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胡锦涛之子胡海峰是同学。

据港媒爆料,钟绍军2013年空降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后,曾在军内秘密搜集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等人的关键证据,帮助习近平最终拿下军老虎郭伯雄、徐才厚等人。

2014年6月30日,北京当局宣布开除徐才厚党籍,移交检察机构处理。中共军报更是以“国妖”、“叛徒”重批徐才厚。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因癌症死亡。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