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启动普选造势 白思豪现身助选

【新唐人2018年09月18日讯】周二,赢得党内初选的现任纽约州长库默,举行了胜选后的首场造势大会,同时宣布,寻求连任的“普选系列竞选活动”,正式开始。而一向与之意见相左的纽约市长白思豪,也出现在造势会,为民主党助阵。

民主党籍的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党内初选胜出后,周二(9月18日),在曼哈顿开启了竞选集会。

纽约州长 库默:“在纽约方向已经有了,选择在你们手中。上帝保佑大家。”

而经常与州长库默互相攻击的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也现身集会,为库默站台,呼吁民主党人联合起来,重新控制纽约州参议院。

纽约市长 白思豪:“这(为库默站台)可能令人吃惊,因为我们总是反对彼此,虽然看起来不可能。但我相信团结,因为服务的人民需要我们团结。”

库默的竞争对手,共和党籍州长候选人莫利纳罗(Marcus Molinaro),则挑战库默在公共腐败方面的问题,要求州长解雇现任MTA理事会成员卡普兰·施瓦茨(Larry Schwartz),因为施瓦茨此前曾是库默的高级助手,后来被库默指派到MTA任职,还参与到库默此次竞选连任的事务中,涉及利益冲突。

莫利纳罗还以库默的前高级助手,亲近好友波可可(Joseph Percoco)等人,被判贪腐一案进行佐证。

在竞选资金方面,库默方在党内初选,就花费了超过$2,000万来击垮党内对手,其中也有部分用于反对莫利纳罗的广告。

在最后一次提交的数据显示,9月份,库默的竞选账户还有约$1,600万,超过莫利纳罗在7月底的$887,238。

纽约州是民主党票仓,注册的民主党人数和共和党人数相比,大约为2:1。不过,寻求3连任的库默是否稳赢,还将在11月的普选中见真章。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