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瓦罗曝2千亿课税原因:中共掠夺美国还欺凌美农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9日讯】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周一(17日)披露,川普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10%关税,是为制裁中共的掠夺性贸易行为。

纳瓦罗(Peter Navarro)周一在接受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采访时表示,川普(Donald Trump)的决定“勇敢且有远见”,兑现了他在竞选时的承诺,即让知识产权盗窃和强迫技术转移停止。

纳瓦罗说:“简单来说,他们(中共)是掠夺者。这位总统(川普)站起来反抗中国(中共)的掠夺。”

“现在是中国(中共)为其具有欺诈性的非市场经济行为负责的时候了。如果最大的经济体之一(指中共)从根本上说是一个‘捕食者’,那么未来我们就将无法建立健康的全球经济。”纳瓦罗说。

他还表示,中共并未改变其不公平的贸易行为,而是反过来对美国进行报复性征税,并且“欺凌我们的农民”,“(中共)需要改变什么,这并不是秘密。”

纳瓦罗还说:“这些关税将导致进口产品的替代”,“换句话说,我们将开始自己制作一些(消费品)。如果我们拥有那些关税,美国公司就将能够制造东西,美国工人将亲自制造。我们也会看到一些进口将转移到其他国家,这很好。我们是自由贸易商。”

白宫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纳瓦罗,是一名强硬的中共批评者,也是《致命中国:中共赤龙对人类社会的危害》的共同作者。书中强调中共滥用贸易优惠,为美国带来威胁。纳瓦罗认为,中美间的贸易并不正常,而半数以上的中国优势,却来自八项不公平的贸易手段,任何一项在自由贸易正常规则下都被明确禁止。

中美贸易冲突进一步升级

周一傍晚,美国总统川普发布声明表示,经过7周的公告、听证和广泛讨论,我下令美国贸易代表对另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10%关税,9月24日起生效。明年1月,关税将上升到25%。

声明还说,如果中方对我们的农民或其他产业采取报复行动,美方将立即进行第三阶段、对2,67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川普还在美东时间周二(18日)早间发推文说:“中国(中共)多年来一直在贸易上占美国便宜,他们也明白我知道如何制止这一做法。一旦我们的农民、牧场主和产业工人成为攻击目标,就会有对中国(中共)的大规模且快速的反击!”




不过,不久之后,中共外交部便回应称,将在同一时间对美国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或5%的关税,并且税率会随着美方提高而提高。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