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将至 旧金山华埠摆街会庆祝

【新唐人2018年09月18日讯】华人的传统佳节,中秋节在即,周末,旧金山中国城的中秋街会热闹登场,来自湾区各地的民众慕名前来,采购月饼和花卉,为过节做准备。

在街会舞台上旧金山市长布里德(London Breed)等政府官员为两天的中秋街会剪彩。

旧金山市长布里德:“我们数千人来到这里参加28届中秋街会,庆祝中国丰富历史文化中延续千年的中秋节。”

舞台上锣鼓阵阵,传统的武术表演吸引大批市民驻足观看。街会上人潮涌动,一百多个摊位琳琅满目,从盆栽花卉到手工饰品,还有五颜六色的灯笼,各种口味的月饼,各摊位前都挤满了民众。

月饼商家Jun Ma:“今年最流行的是流心月饼,在微波炉里热6秒钟,就会有流心的感觉,吃起来很香。”

现场还有传统音乐表演,演奏者用阮、扬琴,二胡合奏传统曲目“彩云追月”“花间蝶”等。

旧金山市议员 李丽嫦:“我认为每一代人都应该了解和庆祝,今天我们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

现场还有家长带着小朋友们前来,志愿者给小朋友画上小兔子以及月亮,以及教他们手工折纸.。

旧金山市议员 佩斯金:“在中国及海外中秋节不仅是为了庆祝丰收,它也是家人相互之间的连接。”

也有很多西人游客前来中国城感受节日气氛。

游客Susan Jiaquinto:“我知道中秋节但我不知道它具体是什么。”

嫦娥扮演者:“我会讲给他们听中秋节是什么日子,我们会赏月吃月饼,他们听了都很喜欢。”

三位青年:“中秋快乐。”

以恢复中国传统文化为使命的大纪元新唐人媒体再度受邀参加中秋街会,很多热心读者前来咨询,数百份当天最新报纸很快分发完毕。

华埠商人协会中秋街会主任Eva Lee:“这是第28届中秋街会,它由我的父母所创办,中秋节原本只是家庭的团聚,在家里吃月饼,但现在我们把它变成了公共的庆祝活动。”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