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申请加入联合国 湾区侨团吁力挺

【新唐人2018年09月18日讯】第73届联合国大会即将在纽约举行,9月16号,圣荷西多个团体,呼吁国际社会正视台湾对国际社会的贡献,让台湾成为正式联合国会员国。

每年联合国大会召开之际,台湾海内外侨团都会组织响应活动。力挺入联。湾区的活动组织者表示,今年希望向联合国展示,台湾在落实联合国提出的永续发展目标上所做出的努力。

南湾文教中心主任阎树荣:“台湾有这样的能力与意愿来为国际社会贡献一己之力。呼吁联合国重视我们台湾两千三百万人的权益。”

组织者认为台湾加入联合国,通过交流互惠,可以在国际社会能够发挥更大的力量。

民进党美西党部执行委员李汉文:“中国跟国际间宣称,台湾是它的,所有的都是由它来照顾,这个对台湾人民来讲,不仅不公平,而且侵犯了我们台湾的主权与人权。”

针对川普打破近40年的外交惯例与台湾蔡英文总统通话,批准14.2亿美元的对台军售,同时白宫更针对大陆要求44家国际航空公司更改对台湾的称呼,发布严正声明,一系列举措让国际社会看到美国正在强制中共做出改变。

北美台湾人教授协会北加州分会会长周信结:“台湾最重要的是人民,你都已经看到中共各个地方这样打压你的时候,你自己要觉醒,重点是台湾人民共同找出一个大家共同能够接受的方式,能够把这个自由民主的制度持续下去。”

侨务咨询委员李文雄:“我想我们自己要先拿出我们的态度跟实力出来,我们是一个国家,我们一个国家有两千三百多万人,我们的普世价值里面这两千三百多万人,不可以置外于这个世界,这个世界没有台湾,这个世界没有那么光亮。”

据悉,联合国大会召开期间,来自全美各地的台湾人将举行大游行,从中领馆出发,一直行进到联合国广场 。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硅谷苗必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