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门”证词惊人:任命穆勒时 无任何通俄证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8日讯】美媒日前曝光,“短讯门”主角、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律师佩吉(Lisa Page)曾告诉国会,直到司法部任命穆勒(Robert Mueller)担任特别检察官时,FBI仍然没能找出任何川普团队通俄的证据。

周日(9月16日),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资深首席情报记者凯瑟琳•赫里奇(Catherine Herridge)撰文报导,福克斯获得一份佩吉在7月中旬接受众议院闭门听证时的证词副本,其内容显示,在FBI已启动高度机密的通俄门调查数月、直至穆勒就职特别检查官前,调查人员仍不敢说川普团队与俄罗斯之间是否存在勾结。

佩吉在国会作证时说:“我认为这表示,甚至直到2017年5月,我们仍然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佩吉是在回答德州共和党众议员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的问题时做出上述表述的。拉特克利夫询问佩吉关于她与其婚外恋男友、前FBI高官史卓克(Peter Strzok)在2017年5月所发的一篇短讯的情况。史卓克在短讯中与佩吉讨论,他是否应该加入穆勒的调查团队。

2017年5月18日,即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任命穆勒出任特别检察官的第二天,史卓克在短讯中告诉佩吉:“你我都知道没有这种可能性。如果我认为这有可能,我去那儿肯定没问题。我犹豫的部分原因在于我的直觉、以及担心那里面没有什么大问题。”

不过,佩吉在回答拉特克利夫的问题时,话到一半就停止了:“⋯⋯对不起,我能跟法律顾问商议一下吗?我很抱歉。我需要和FBI的法律顾问商议一下。”

川普总统周一上午发推表示:

“‘佩吉的证词——任命穆勒前没有勾结证据。’——福克斯新闻的赫里奇报导。因此,根本就不应该允许该案启动。这完全是非法猎巫!”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