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会在即 文在寅:就无核化坦诚沟通

【新唐人2018年09月17日讯】第三次韩朝首脑峰会周二将登场。周一,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将与金正恩坦诚相对,首先消除朝鲜半岛战争恐惧,并就美国提出的无核化措施与朝鲜进行沟通。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一在青瓦台召开幕僚会议,他表示,将与金正恩坦诚以对,希望得到不可逆转的永久和平。

韩国总统文在寅:“我愿意与金正恩主席坦率沟通,在美国要求实现无核化、朝鲜要求放弃敌对政策之间,取得平衡,并采取措施确保他们的安全。”

韩国总统秘书室长任钟晳,周一公布文金会的具体日程和议题。他表示,这次会谈三大议题包括:消除军事紧张及战争风险、改善韩朝关系、促进朝美无核化对话。

韩国总统秘书室长任钟晳:“我们将努力建立美朝新的和平关系,立即恢复真诚的对话,使朝鲜能够实现无核化,美国得以执行相应措施。”

不过,韩国人对峰会成果表示怀疑。

韩国青年PARK KWON-HEE:“我认为不可能实现统一,因为韩国和朝鲜已经分离50年了,价值观完全不同。我认为打破这堵墙没那么容易。”

韩国青年 CHOI MOON-YOUNG:“由于缺乏远见,近期出现了统一的代价问题。我希望政府准备好现实的计划,而不是模糊的解释,让人们能够更正面地思考同一问题。”

这次文金会周二到周四在平壤召开。外界认为,这次会谈可能成为美国与朝鲜进行更大规模核谈判的关键指标,平壤会场已做好媒体直播准备。

新唐人记者李梅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