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性侵惹祸?意外缺席上海人工智慧大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7日讯】京东CEO刘强东涉嫌性侵丑闻,引爆海内外舆论关注。17日,京东一位发言人表示,刘强东将不再参加本周在上海举办的2018世界人工智慧大会。外界猜测,刘强东这个“红顶商人”的性侵丑闻,恐影响大会档次,因此被当局“婉拒”。

2018世界人工智慧大会,于北京时间9月17日至19日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共发改委及其工业和网路空间部门主办,包括阿里巴巴CEO马云等中国几位网路巨头都会出席。

作为中国电商巨头的刘强东本应是受邀嘉宾。不过,9月17日,京东一位女发言人对外表示,刘强东不再参加2018世界人工智慧大会,但没有解释具体原因。

刘强东涉嫌性侵丑闻曝光后,瞬时成为全球关注热点。他于8月31日涉嫌强奸,在美国明尼苏达州被捕,次日被保释,随后返回中国。回国后,刘强东仅代表公司参加了几次小型签约活动,迄今为止,并未出席任何高调的公众活动。

据《富比世》实时数据显示,今年45岁的刘强东身家高达79亿美元,排在《富比世》大陆富豪榜第20名。此外,刘强东还是一名“红顶商人”,他是中共全国人大政协委员。因此,刘强东的性侵丑闻,也被外界视为中共当局的一大丑闻。而中共官媒对刘强东一事,也一直保持低调。

有分析认为,北京当局希望凭借2018世界人工智慧大会,向全球展示科技实力。但唯恐引发全球媒体关注的刘强东,使大会降低档次。因此,刘强东被“婉拒”。

9月4日,美国警方公布刘强东涉嫌强暴一级重罪,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判30年监禁。当天京东在纽约交易的美国存托凭证(ADR)股价大跌7%,市值蒸发32亿美元。

刘强东性侵丑闻不仅导致京东股价重挫,还引发公关危机。美国数家律师事务所,呼吁投资人对京东隐瞒事实提出集体诉讼。刘强东性侵事件曝光后,京东方面在第一时间公开声称,此消息不实。

据美媒报导,在8月30日晚的饭局上,受害女生被安排坐在刘强东身边,席间被灌大量红酒。饭局结束后刘强东送女生回到她租住的公寓,并实施了性侵。

报导称,该女生在遭刘强东性侵后,8月31日晚又现身刘强东等人的饭局,试图向刘讨个说法,但刘“没当回事”,女生哭着离开餐厅。随后该女生在他人协助下报警,又将刘强东约到明尼苏达大学办公楼,由警方实施抓捕。

网上曾流传网易创始人丁磊对刘强东案的点评,指刘强东是灌酒性侵惯犯。丁磊称,刘强东在一次酒局上,曾把一名女子灌醉,并当场在包间厕所内对其施暴。

2015年,刘强东也被牵扯进一起性侵事件,刘在澳大利亚顶层公寓举行一次私人宴会,一名欧洲嫩模在宴会结束后被性侵。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