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疗展 探索老龄社会解决方案

【新唐人2018年09月16日讯】2018日本医疗展近日在东京闭幕。作为日本最大规模的医疗护理综合展,共有400家参展商齐聚一堂,还有120场专业讲座同步进行,吸引日本国内外2万多名医疗界人士前来参加。

这里是幕张国际展览中心, 2018日本医疗展正在这里举办。展现日本最尖端的医疗技术,也为老龄化社会提供更多解决方案。按下紧急按钮,通过24小时电话中心的转接,独居老人就能在第一时间获得专业医护人员的救助。

这款设备也让日益紧缺的介护人才得到更有效的利用。

富士通株式会社益田宪一:“为了提高介护士业务效率化,我们开发了这项产品。在高龄老人的房间里安装本设备,通过网络把获得的情报上传到网站,这些情报由电话中心的工作人员管理,幷提供相应的服务。”

本次医疗展分为介护、病院支援、医疗IT、地区综合保健和医疗设备五个领域。400家参展商带来最新研究成果,吸引国内外业者前来洽谈业务。更有企业围绕当下老龄化与少子化社会,为生活不便者提供更多照顾。

Benry株式会社上井博史:“因为日本现在步入老龄社会,家庭中遇到这些问题想找人帮忙却又找不到人,例如房屋清洁、漏水休息、庭院除草、家具移动、垃圾清理等,家中琐事。我们可以帮助解决这些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小困难。”

为期3天的展览中,也有海外医疗厂商带来产品,试水日本市场。

韩国医疗厂商:“来日本出展我们的产品,是因为日本是了解机器人行情最好的国家,而且,还想看一看我们的产品能否得到日本社会的认可。”

结束本次的展览后,下届医疗展计划于明年2月,以更大的规模,在大阪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