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票仓战术遇挫 美农业谈判代表:农民们没动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5日讯】中共不惜自损,对美国农产品加征关税,希望通过打击川普“票仓”(支持川普的美国农业州)逼停贸易战,但美国不为所动。日前美方官员表示,川普政府正为农产品开辟新市场,并提供补偿和帮助,美国农民并没有动摇。

据《美国之音》报导,周四(13日),美国参议院农业、营养和林业委员会就美国农业贸易问题举行了听证会。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首席农业谈判代表格雷戈里·杜德(Gregory Doud)在听证会上表示,中共对美国农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是因为看到了美国农业能左右贸易问题的力量。“但是我认为,美国农民没有动摇。”

他说,他之所以这样认为,是因为中共在农业贸易上仍然继续不公平的贸易做法,持续给美国农民造成损失。他举例说,中共没有履行世贸承诺购买美国小麦等谷物,对酒糟等征收高额关税,以禽流感为由不购买美国禽类产品,并给中国国农产品提供补贴等。

参加听证的两位川普政府官员表示,在中美贸易纠纷解决之前,政府会继续采取措施,应对农民受到的影响。

其中一位官员详细说明了川普的120亿美元农业救助措施,包括补贴豆农、奶农、生猪养殖户,购买受关税冲击的水果、坚果、猪牛肉等农产品,以及为农业组织推广农产品提供支持资金。

他还表示,政府也在积极为美国农产品开辟新的市场,其中包括美国猪肉时隔25年后重新进入阿根廷市场,摩洛哥首次同意让美国禽肉和禽类产品进入该国。

杜德也在听证会上提到,政府正在考虑东南亚和非洲的潜在合作伙伴,并继续与日本进行对话。

另外,美国与墨西哥达成的新贸易协议,允许美国农产品继续零关税进入墨西哥市场,美国与加拿大正在举行的谈判也将使美国农民受益。

农业委员会的参议员们也提出了贸易战对美国农业带来的冲击和忧虑。

杜德回应说,情况可能确实如此,但是川普政府所做的是要解决不公平的贸易做法,最终对美国农业的好处将是巨大的。美国农业部负责贸易的副部长麦克金尼(Ted McKinney)也表示,目前需要“抱着获得长期收获的希望而忍受短期的痛苦”。

虽然中美贸易战让美国农业遭受一定损失,但美国农民并没有发出强烈的反对声音。这说明虽然中共一直针对美国农业,但川普并没有失去农民的支持。

这其中除了川普政府对农业积极提供帮助之外,还和美国朝野反共的共识有关。这可以从日经中文网此前一篇报导中得到部分解释。

在这篇报导中,记者采访了美国贫穷农业州密西西比的一位年轻豆农。在了解了中共加税令这位豆农生计陷入困境之后,记者让他谈谈对贸易战的看法,本以为会听到一大堆对川普政府的抱怨,结果却出人意料,这位豆农只讲述了一件往事,表达了对川普政策淳朴的支持。

他提到,他记得多年前几个中国人来他们这里“考察”,并收集带走了很多种子。他说,“我至今还怀疑他们是中国间谍。”

事实上,中共政府补贴的对外倾销,以及各种各样的不公平贸易做法,令美国社会许多行业深受其害,其中包括农业领域。川普定义中共对美国进行“经济侵略”,代表着美国各行业已对中共带来的伤害都有共识。

许多评论提到,中共在贸易战爆发前对美国的误判中,包括低估了美国朝野反共意识的一致,亦即川普启动贸易战背后强大的民意支持。事实上,伴随着中美贸易冲突,川普支持率一路攀升。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