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警方查获数千假冒商品 如何避免上当?

【新唐人2018年09月13日讯】警方证实,今年6月突击搜查期间,在太古商场(Pacific Mall)查获的数千件物品已被确认为假冒,但目前尚未进行处罚。安省政府官网介绍了四个方法,来帮助消费者避免买到假货。

据大多伦多约克区警察局称,这些被查获的物品包括手提包、服装和手机配件等。是6月27日执行搜查令时,在太古商场的七家零售店查获的。

警方还在其中一家零售店主住所处执行搜查令,并查获了一批伪造商品,以及一定数量的现金。

8月下旬,调查人员前往纽约市与各大公司品牌代表会面,其中包括阿迪达斯(Adidas)、香奈儿(Chanel)、MCM、Supreme、迪奥(Dior)、纪梵希(Givenchy)和卡地亚(Cartier)等。调查人员携带了200多件查获商品样本,以及被认定为假冒产品的照片。

消费者如何避免买假货

1. 提出适当质疑

当消费者购买商品时,可提出适当质疑。例如:是否可以看到商品从原装包装袋中取出?商品是否附带正品认证书?为什么这家店卖的商品比市面便宜很多?

2. 注意购买地点

购物地点很重要,尤其是购买大品牌商品时。如果保持只和信誉良好的商家打交道,那么购买假冒商品的可能性可以降低。如果是从私人卖家或不了解的商家购买,最好提前阅读其他客户的在线评论、访问卖家的网站。

3. 小心售价低于市场价的商品

当选购商品时,先了解一下不同门店同款商品的售价。如果某家门店售价远低于市场价,那么购买时就要谨慎了。

同时,如果店铺表示“仅现金交易”以避免支付销售税,则也有可能是销售仿冒品的迹象。

4. 检查商品的质量

即使仿冒品外表看起来和正品相似,仔细查看细节,也能辨别商品是否质量低劣。消费者可以检查品牌标识,并寻找原产国标签。在加拿大,所有产品标签必须使用英语和法语。并且,仿冒的衣服、行李箱、鞋类或手提包的针线缝合通常很粗糙。

如果购买到仿冒品怎么办

如果怀疑购买的商品是假的,那么第一步就是通知卖家或供应商。信誉良好的卖家将采取措施,并与消费者及其供应商一起解决问题。

如果无法联系供应商,请联系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告诉警方购买详情。

加拿大皇家骑警能提供很多有关假冒产品的信息,包括加拿大最新和最常见的欺诈行为提示和信息。

(多伦多记者站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