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23万辆车 将不再享共乘快车道

【新唐人2018年09月13日讯】在加州,2017年前购买的充电车和油电混合车,一直可以享受使用共乘快速车道的特权,但从明年1月1日开始,加州决定这些车将不再拥有这个特权。来看报导。

加州新规表明:目前使用绿色和白色HOV汽车贴纸的车主,如果贴纸是在2017年之前获得,那么在乘员一人的情况下开入共乘快速车道的特权,在2019年1月1日起将不再享有。如果是在2017年后取得绿色或白色HOV贴纸的车主,可在2019年重新申请贴纸,并获得有效使用权四年,直到2022年1月1日。

这一规定来自于加州第544号法案(Assembly Bill 544),该法案制定了一项新的汽车贴纸计划,自2019年1月1日开始,允许部分低排放车辆(Clean Air Vehicle,简称CAV)无论乘载人数,都可以开进共乘快车道(High Occupancy Vehicle Lane,简称HOV Lane),有效期为四年。

目前符合规定排放标准的新车,将发放红色标牌(Red CAV Decals),并允许红色标牌车辆由单个乘员在共乘快车道上行驶。红色标牌清洁能源车贴纸费为22美元。

2004年为鼓励市民购买混合动力汽车,加州政府推出新规,为购买这些车辆的车主发放黄色贴纸,黄色贴纸后来升级为为混合动力车辆发放绿色HOV贴纸,为全电动、天然气和氢燃料汽车车主,发放白色HOV贴纸。但是在2019年1月1日,这些贴纸将过期,并将影响全州超过230,000名司机。

如果车主想要了解更多讯息,可到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ARB)网站查询:www.arb.ca.gov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