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孩子学业有成?父母可学这4招

【新唐人2018年09月12日讯】学校教育塑造孩子们的的未来,不过父母如果能够积极参与其中,会孩子们的学业成就有明显促进。作为家长,简单的4招就能帮助孩子在学业上更优秀。

建立学校与家庭的伙伴关系

当孩子们开始学校教育,家长们常对学校政策、家庭作业、成绩、行为准则和课程有疑问。此时,家长们可以主动与学校沟通。而在家长和教师的沟通过程中,父母能够获得学校教育的信息,而教师也能更了解孩子。这种双向通信模式比从学校到家庭的单向通信影响更大。

培养组织能力和工作习惯

主动学习有效学习往往能达到更好的学术成就。越小养成良好工作习惯的孩子,越容易获得学业上的成功。有些家长认为计划能力和组织能力是自然而然形成的。结果是,他们可能会对缺乏条理的孩子感到沮丧,并质疑他们的行动力和责任感。

这种时候,家长不能只是简单的与孩子交流。首先,要向老师咨询课堂学习窍门。让孩子每天确定一个或两个目标,并不断的去靠近它们。当目标完成时,家长花时间提问、倾听和赞美。孩子也希望家长能看到他们的进步。

培养表达能力

无论孩子们是以第一语言,还是第二语言来到学校,如果孩子们能清楚而自信地表达自己,这有助于他们获得社交能力和学习能力。

想要培养孩子的表达能力,在家里,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阅读并交流。在这过程中,让孩子说出想法、举些例子、提出问题。而作为家长,耐心倾听孩子的想法,与他们互动。

获得自我价值感和认证

父母总是希望孩子们感到安全和幸福。虽然自我价值感的程度可能会发生变化,但感觉自我有价值对于形成个人认可至关重要。

在家里,理解和聆听孩子有助互相之间的沟通和获得建设性反馈。另一方面,家长的主观判断和批评可能会扼杀沟通并增加孩子的焦虑。家长可以问问孩子有什么技能?他们学习什么会比较容易?他们需要什么形式的帮助?他们可以教别人什么?最后,家长适当帮助孩子做出决定和选择,会让孩子有更高的自我评价。

(多伦多记者站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