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他州替湖泊“补货” 飞机空投数千条活鱼 (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2日讯】飞机空投救援物资或传单等宣传品很多人都看到过,但你见过飞机空投活鱼吗?最近在美国犹他州,就上演了这罕见的一幕。

犹他州野生动物资源部门近日在推特上分享的影片显示,一架小飞机的底部在湖面上空放出大量的水和数以千计的小鱼。

有些人看到这个视频,可能会认为此举对于鱼而言看似有些粗暴,担心会伤到它们,但野生动物资源部门的官员解释说,至少95%的鱼预计可以存活,因为它们都是小鱼,身长只有1~3英寸(2.5~7.6公分),它们会像树叶一样掉落水中,而不致于摔死。

而且操控飞机的飞行员也会尽量低飞,并避开悬崖或山头等天然障碍物,以确保小鱼们的安全。

据生活科学(Live Science)网站报导,自从1956年起,犹他州的野生动物官员便持续用空投鱼群的方式,替偏远山区的湖泊“补货”。因为该地区有超过200个山区湖泊通常离道路很远,如果由陆地将鱼群运达会花很长的时间,而且鱼群会受到比空运还大的压力。

而如果野生动物资源部门不“补货”的话,很多湖泊可能会没有鱼。据悉,他们主要空投一些不能生育的鱼,以便控制湖中的鱼群数量,并减少对本地野生动植物的冲击。

多年来的调查发现,这些小鱼并不会有问题。而该部门的工作人员也会在空投后立即进行捞网调查,以确定一开始的存活率。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