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强制唐山钢铁厂搬迁 民众:不是好事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讯】中共当局近日以保护环境等为由,下令关闭河北唐山十几家钢铁厂,部分工厂搬到60公里以外的靠海工业园区。环境专家质疑,搬迁能否改善空气质量,更担心污染向南方转移。

河北唐山与北京和天津相邻,拥有上百家大大小小的钢铁厂。去年,唐山的钢铁产量超过美国钢铁总量。

近日,中共当局下令整顿唐山钢铁厂,宣称是为解决污染严重和钢铁厂过度集中问题。

当局计划到2020年,减少唐山一半钢铁厂,其中六家大型钢铁厂将搬到靠近渤海湾的四大工业园区。

河北当局声称,这项计划将加速行业整合、淘汰低能小企业,创造大型工厂来、增加全球竞争力。

不过,分析认为,这不但让钢铁厂增加巨大财务成本,当地居民生活也深受影响。

在钢铁厂门前工作了十年的清洁工李女士表示,就业机会因此减少。

清洁工李女士:“不是好事,生活少了,生活来源少了。人家让拆你就得拆呗,也不是咱们让拆,人家总让拆。总说是污染,总说污染主要是。”

不过,专家质疑,搬迁和关闭钢铁厂,是否能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更担心不治理根本,只会转移污染。

另外,美中贸易公平问题也是北京当局无法回避的。

为寻求贸易公平,今年3月,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对进口钢材征收25%关税。过去20多年,美中因中国钢铁产能过剩引发多次摩擦。华府认为,中共对钢铁行业的补贴导致大量产品廉价出口,冲击美国相关行业。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