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8年9月10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1日讯】 一周经济回顾(2018年9月10日)

提要
法国总统马克龙民调下降,改革前景不明朗
美国国会听证脸书、推特,施加压力,要高科技做的更多
苹果之后,亚马逊的身价也超过万亿美元
林静时间,当同事成为朋友

开场白﹕不倒的川普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自打川普上任美国总统以来﹐话题就没断过﹐每次有争议出现﹐反对党就希望看到川普的支持者﹐希望看到共和党人弃他而去。川普反对经济一体话﹐这跟共和党的主流唱反调﹐川普在移民政策的立场﹐在福利制度上的立场跟共和党唱反调﹐更别说他经常抖露出来的私生活上的话题。

但是让反对党难以理解的是﹐川普的支持度不降﹐尤其是在共和党内的支持度﹐比以往任何一位总统都高﹐就是那些反对他的党内大佬﹐比如亚利桑那州参议员杰夫﹒富雷克﹑田纳西州参议员鲍伯﹒阔克都结束了各自的政治生涯﹐为什么呢﹖首先他上台后接二连三的兑现竞选承诺﹐退出泛太平洋自由贸易协定﹐退出巴黎气候峰会协议﹐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区协定﹐退出伊朗核武协议﹐推动结束奥巴马医改法案﹐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减税﹐推翻政府监管的繁文缛节﹐为企业松绑﹐把美国大使馆搬到耶路撒冷﹐跟中国贸易对抗﹐川金会等等等等﹐他说到的﹐就要做到﹐这跟所有的政客都不一样。再仔细分析一下﹐可以看出﹐川普的立场一直在变化。

竞选期间﹐川普说要动用一万亿美元的规模搞基础建设﹐他还提到美国富人愿意多缴税﹐共和党人担心﹐川普会进一步扩大政府支出﹐给政府预算赤字雪上加霜﹐他们更担心川普会跟民主党联合﹐通过增税法案﹐结果呢﹖除了边境造墙和国防开支外﹐川普并没有大幅度增加基础建设投资﹐而且还努力推动减税法案。刚刚参加竞选的时候﹐川普提到说﹐他妹妹就是很好的大法官人选﹐要知道﹐川普的妹妹可是一位自由派﹐川普后来说他在开玩笑﹐当传统派大法官斯卡利亚去世后﹐川普发表了一个大法官人选名单﹐榜上有名的全部都是遵守宪法原教义的传统法官﹐川普上台后提名的法官也都让传统派感到欣慰。

在美国朝野﹐堕胎是有相当争议的话题﹐川普过去一直声称自己赞成堕胎﹐初选时﹐党内竞争对手以此大力抨击他﹐但是川普上台后﹐推行的却是反堕胎的政策﹐不再向那些支持堕胎的国际组织提供资金。2016年2月﹐在党内初选辩论会上﹐川普宣称﹐他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问题上没有立场﹐其他候选人就抨击他反以色列﹐但他上台后﹐却做了前任历届总统都不敢做的事﹐宣布把美国大使馆搬到耶路撒冷。在其他诸多议题上﹐象是枪支﹑医疗保险﹑国防﹐川普过去的立场跟执政大相径庭。要知道﹐川普多次更换党籍﹐参加竞选前五年才又登记为共和党。但川普立场的转变都有一个共同之处﹐那就是在向传统理念回归﹐向美国立国之初的传统理念回归﹐要理解川普﹐从一点上能帮助你更好的理解这位不可捉摸的美国总统。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