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台采蚵车潮间拾废网 王功渔民自发护海洋

【新唐人2018年09月08日讯】台湾彰化渔民,自发组织起来清理海边的废弃物,大约50位蚵农开着25辆采蚵车,在潮间带捡拾废弃渔网,用实际行动保护海洋生态。

25辆采蚵车,浩浩荡荡从王功渔港出发,来到出产珍珠蚵的地方,也就是彰化西海岸的潮间带。

蚵农二话不说戴上手套拿起镰刀,将长年堆积在沿岸的,养蚵废弃的尼龙绳割断,俩俩通力合作,拉上岸然后再抬上采蚵车,但是这么多的废弃物到底是怎么来的?

蚵农林先生:“现在割一割,他将好的用一用,现在这蚵尼龙绳都把它丢弃在这里,就是变成这样来的。”

蚵农林先生:“清理这个,清一清较干净,对我们这个海洋,较不会污染。”

除了路旁,有的还要涉水,走进水中拿镰刀割除,甚至要走到堤岸边的岩石堆捡拾,现场还发现马桶等家庭废弃物,这么多的废弃蚵尼龙绳,要全部清除可得花上好几天,王功蚵艺文化协会理事长余季表示,若是观念不改,清也清不完。

王功蚵艺文化协会理事长余季:“因为海洋是我们的母亲,让他们也有这样的一个观念,未来我们最重要就是他们可以感受到,要这么辛苦把它们再弄回去,那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丢下去。”

台电再生能源处供应组公共关系课长邱福得:“王功地区的一个协会,主办这个环境教育训练,对地方的生态,非常有影响。”

蚵农辛苦捡回潮间的废弃尼龙绳,后续该如何处理还得伤透脑筋,以往随意的抛弃换来的是环境的破坏,守护海洋活动让渔港改变风貌,也让民众了解爱惜环境的重要。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