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流美食抢滩美国市场 吸引华人采购商

【新唐人2018年09月08日讯】近年来,韩国食品越来越受到华人消费者的青睐。9月5号至6号,在加州洛杉矶举办的韩流美食展(K-Food Fair),邀请40多家韩国厂商展示特色食品和食材,吸引来自美国、加拿大以及南美100多家采购商,其中不乏华人身影。

由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Ministry of Agriculture, Food and Rural Affairs of Korea)和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Korea Agro-Fisheries & Food Trade Corp)联合举办的K-Food Fair韩流美食展( K-Food Fair LA 2018)再次登陆洛杉矶。40多家厂商借机宣传产品,希望打开国际市场。

韩国梨联合出口公司销售及市场经理 李昌旼:“韩国梨又大,颜色漂亮,口感卓越,是男女老少都喜欢的水果,获得国际安全方面的各种认证证书,在安全性方面也是非常卓越的水果。”

在纽约和加州等华人聚集的地区,韩流美食深入人心。华人采购商抓住良机,寻找更优质的产品。

驻美韩国大使馆农务官 权宰汉:“据我了解很多华人都喜欢韩国食品,众所周知,我们韩国农食品以安全性为本,我们为此自豪,又美味,又有益健康,诸如此类的优点很多。”

新泽西州美东超市执行长 Jonathan Chan:“我们一直都在本地寻找食材,通过这次我们可以直接从韩国采购产品。这是一个进步。而且我们是可以直接拿到很多很新鲜的东西,特别是新鲜的货,以前都没有想过的。”

亚米网购采购经理 Sophia Song:“我们作为采购商的角度,希望和品牌商和供应商有更好的合作。这种面对面的机会对于我们来讲也是一个特别好的机会。”

美国是继日本、中国之后,韩国食品出口的第三大市场,去年贸易额达到10亿美元。今年增长迅速,尤其是生鲜食材的出口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8%。

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洛杉矶分社长 李株杓:“最近从韩国出口的韩国梨、柚子茶、泡菜、蘑菇、参鸡汤等新鲜食品增多。因为韩国生产的新鲜产品的品质提高了很多,所以美国主流市场供应量越来越多。”

纽约食品采购商 Mati Barak:“在过去10到15年间,异国风味食品市场发展的很好。特别是在过去5年间,在美国增长的特别快。所以我想以韩国厂商提供的高品质,也会在美国取得好成绩。”

厂商和采购商通过B2B(business to business)的模式进行交易是韩流美食展的一大特色。有商家现场立即达成合作协议。

韩国Hando Food公司代理理事 金锡镐:“一年之前就开始为建立生意关系而准备。”
加州食品采购商 吴珍姬:“这是我第一次找到了好的公司和新产品,非常开心。”

K-Food Fair韩流美食展每年在纽约和洛杉矶轮流举行,已经取得显着成果,主办方预计美国市场将进一步扩大。

新唐人记者Karis Lee、林骁然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