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美印2+2会谈 强化防卫领域合作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讯】周四﹐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防部长马蒂斯,与印度外长和防长举行了美印首轮“2+2”会谈﹐深化双方在国防﹑贸易及技术等领域的合作。他们还与印度总理莫迪就加强两国战略关系举行了会谈。

美国国务卿 Mike Pompeo:“我们知道人民行使其经济和个人自由的能力﹐依赖于强大稳定的安全环境。为此﹐今天我们两国开始一项远大计划﹐提升我们在多个领域的安全合作。”

作为世界最大的两个民主国家,美印两国外长和防长周四举行首次“2+2”对话,深化双方在国防﹑贸易及技术等领域的合作﹐以制衡中共在印太地区的影响力。

会议结束前﹐双方签署了《通讯兼容与安全协议》(COMCASA)。这一协议将促进印度从美国获得关键防卫技术,并可访问关键性通信网络,确保两军之间的可互操作性。他们还同意启动﹐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NAVCENT)与印度海军之间的交流,加强双方在西印度洋上的合作。

美国国防部长 James Mattis﹕“我们将继续合作﹐提升扩大印度作为重要防卫伙伴的角色﹐将我们的关系提升到可与最亲密的盟友相提并论。”

美印两国还决定﹐共同努力使印度﹐加入核供应国集团(NSG)。不过﹐对于印度购买俄罗斯防空导弹问题﹐双方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印度外长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表示,双方在参与的所有关键领域都取得了重大进展。但还有潜力﹐可以共同做更大事情。

美国防卫国际公司主席 Van Hipp Jr.﹕“你会看到印度将继续远离俄罗斯和中共。川普总统所做的一件事﹐就是允许印度购买美国的无人机。最终﹐这些将有利于美印两国关系。”

当天﹐国务卿蓬佩奥和国防部长马蒂斯还与印度总理莫迪﹐就加强两国战略关系举行了会谈。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