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食物让你加快衰老 偏偏很多人都爱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3日讯】生老病死是人避免不了的,衰老也是很多人都不想见到的。现实生活中,为什么有些人衰老得快,而有些人却总显得那么年轻?其实,衰老与基因、饮食和环境密切相关,饮食不当也会加速衰老哦!

下面这些食物可能让你衰老速度加快,但很多人都爱吃。

1、油炸食品

食物在经过高温油炸的过程中,破坏了大部分的维生素,蛋白质也经过了变性。

而且我们也不知道街边的食用油来源情况,如果是用重复的油脂炸,那么其危害是很大的。因为当中的饱和脂肪酸都已经变性,附着在食物表面进入机体,带来更多的自由基,超过机体承受范围之后,便会导致皮肤松弛,老态便可能提早出现。


烧烤类食物也不宜多吃。(pixabay.com)

2、烧烤

烧烤类食物也不宜多吃,食物在烤制的过程中,直接接触明火,表面首先被污染,不但不卫生还容易造成食物受热不均,表面部分会烧焦,而很有可能深部还没熟透,藏匿着寄生虫,危害健康。而焦糊处致癌物质较多,既不利于健康,也不利于肌肤的保养。容易造成与油炸食品的类似后果。

另外,降低了蛋白质的利用率,维生素等都被高温破坏。氨基酸、蛋白质变性隐藏着致癌物质。


火腿、香肠等加工肉制品不仅失去了肉类的新鲜,还加入了亚硝酸盐、食盐和其他添加剂。(pixabay.com)

3、加工肉制品

火腿、香肠等加工肉制品不仅失去了肉类的新鲜,还加入了亚硝酸盐、食盐和其他添加剂。高盐是“健康杀手”,会降低细胞活力,加快机体衰老。世界卫生组织也已将加工肉制品列为人类明确致癌食品。

4、高脂食物

高脂食物容易氧化酸败,同时产生大量脂质过氧化物,并在体内促发自由基链反应,导致机体氧化损伤,进而催人衰老。

5、抽烟酗酒

一般抽烟者面相都会比不抽的要老,主要是因为香烟之中的有害物质,例如焦油等物质会阻碍细胞更新以及代谢,肌肤修复不及时所导致。

酗酒导致肝脏解毒能力下降,同时扩张的血管容易使得血液里面的有害物质在脸部皮肤沉积,久而久之也会造成衰老速度加快。


核桃能很好的提供脑部修复的物质,核桃拥有的蛋白质正好可以被人体吸收,对于大脑的维护来说至关重要。(pixabay.com)

下面这些食物可以多吃,帮你延缓衰老。

1、核桃

人体之所以会衰老,除了皮肤的表现之外,脑组织也会有一定的萎缩,当出现这样的情况时,便是我们常说的老年痴呆。而核桃能很好的提供脑部修复的物质,核桃拥有的蛋白质正好可以被人体吸收,对于大脑的维护来说至关重要。

2、豆腐

生活中不是只有鱼虾海鲜类才提供优质蛋白的,豆腐也是一种很好而且廉价的优质蛋白质来源之一。大豆里面含有的营养素,能够很好的帮助机体抵抗衰老,女性更应该多吃。

3、水果

每天都吃一定量的水果,能够使机体更加具有抵抗疾病的能力。同时,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都是很好的抵抗自由基的物质,长期坚持的吃水果,所含的果胶会使肌肤比普通人更加的紧致。

水果应该以当季水果为重,吃新鲜的水果为宜。抗衰老的蔬果有茄子、紫薯、紫甘蓝、紫苏、菊苣、胡萝卜、葡萄、苹果、西红柿、猕猴桃、坚果等。


户外活动可以增加日晒机会,又可活动筋骨。(pixabay.com)


另外,每天外出呼吸新鲜空气非常重要。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日晒不足会使皮肤合成维生素D减少。户外活动可以增加日晒机会,又可活动筋骨。有些食物如多脂肪的鱼类(例如鲑鱼、沙丁鱼)、肝脏或奶油中均含有维生素D,进食这些食物可以弥补皮肤合成维生素D的不足。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