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儿童合唱团庆50年 爱心促成长

【新唐人2018年09月02日讯】明年将迈入50周年的香港儿童合唱团(简称:香儿),是全球人数最多、组织最庞大的儿童合唱团。合唱团日前举行启动礼,宣布一系列庆祝活动,一起去看看。

陪伴港人长大的香儿,不知不觉将迈入50周年了。从当年30多人成长为今天5000多人的合唱团,足迹踏遍世界各地。天籁之音的背后,是一班音乐人、文化人的无私付出。

香港儿童合唱团董事会主席任德辉:“我们更重视的是透过音乐和艺术,去培养小朋友对真善美的欣赏和追求。”

高等法院法官冯骅是香儿的首批团员,出席活动分享,回忆当年趣事。前文化署署长陈达文曾多次带团到海外演出,当年更立下严谨团规,不准家长随团。

香港前文化署署长陈达文:“我们要让这些孩子有团体的生活,不要有特别的照顾,大家都一样,一起合作,一起让香港合唱团,给外国观众知道香港对于艺术都有兴趣,所以当时我们一起做了香港的音乐大使。”

为庆祝50周年,香儿将设基金培育英才、以及举办多场音乐剧、音乐会、大型舞剧,明年还会举行“亚太合唱高峰会议”,以及首办合唱指挥比赛,促进国际艺术交流。

新唐人记者梁珍、王伟明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