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2017年加州超过五千人死于吸毒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讯】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2017年加州有超过5,000人死于吸毒过量,年增长率为5.3%。专家认为,这可能是毒品危害全面上升的前兆,足以令人警惕。

加州公共卫生部确认2017年有4,200人死于吸毒过量,其中每10名死于吸毒过量的人中,有2人与吸食芬太尼(fentanyl)有关,这比上一年的数字增加了50%。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指,加州有超过5,000人死于吸毒过量,其中包括非加州居民。

加州医疗基金会抗击阿片类毒品的领袖凯丽•法伊弗(Kelly Pfeifer)医生表示,在过去12个月内芬太尼致死率直线上升了50%,这个数字非常令人震惊,显示这可能是更深层危机的前奏,对所有人都应该是一个警钟。

2017年全美国死于吸毒过量的人数相对上一年上涨了6.3%,在内布拉斯加(Nebraska)、新泽西(New Jersey)和北卡罗来纳(North Carolina)州,上升的幅度更达两位数。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周智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