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州夫妇低调捐款 助陆双胞胎病童渡过难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30日讯】大陆广东日前有一对双胞胎罹患罕见疾病,须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救命,但父母只筹得一人的手术费,不得不让两个小孩抓阄决定命运,消息引起广泛关注。现有网友爆料,已经以最快的速度筹到善款,缘于也育有双胞胎儿的台湾艺人陈建州和范玮琪夫妇慷慨相助。

据陆媒“新浪娱乐”报导,网友在微博爆料,陈建州(黑人)夫妇日前低调捐款。事情缘起于8月25日,范玮琪范范)在成都举行“在幸福的路上”2018年巡回演唱会。据黑人透露,范范因担心演出时分心,让父子仨留在台湾。当晚,黑人在个人微博贴出一段视频,并配文道:“麻麻(妈妈)好会唱喔!全场大合唱的感觉很温暖!”对远在成都开唱的范范表示鼓励和支持。

随后,一名网友在视频下方问道:“黑人,这对夫妇是你和范范吗?”原来,网友晒出了一张截图,图中讲述一对艺人夫妇为患病双胞胎捐款的事。结果,引来黑人简单回应:“我们只是在能力范围内尽一份心力, 帮助孩子渡过难关。”

网友爆料后,黑人接受TVBS访问时表示,“我觉得这个还是低调,也不想要多聊。我们自己也是双胞胎家长,同理心去看到这个事情,希望就是尽一份力吧。”

黑人不愿意透露捐款数目和详情,希望保持低调。据悉,大陆的这对小双胞胎罹患“慢性肉芽肿病”,现在收到的善款达74万元人民币(台币332万),两小兄弟已开始接受治疗,至少要一年才能恢复健康。对此,双胞胎父母非常感激黑人范范夫妇。

网友纷纷表示:“默默做好事的善良夫妇!”“黑人范范他们俩真的太善良了!”“希望双胞胎能渡过难关!”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