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共挑衅 北约前司令:台湾是印太战略要角

【新唐人2018年08月30日讯】再来看到,“印太安全对话”今天(30日)在台北登场,美国前北约盟军司令史塔福上将发表演讲,受访时,他批评中共在南海“相当挑衅”,避免中共在南海区域进行军事吞并“至关重要”,他也说台湾在印太战略扮演重要角色。

美国前北约盟军司令 史塔福上将:“我相信美国不会把台湾当棋子用,而是寻求台湾参与,不只和美国也和区域其他国家,那不是当棋子,而是成为区域地缘政治的一部分,我认为这对台湾也很重要。我认为台日关系非常重要,我希望(台日关系)能继续发展,我不认为是直接反制中华人民共和国,我认为这可以是区域集体安全的一部分,不只是台日,也包括澳洲、纽西兰、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越南,这些国家一起合作,是创造非暴力解方的正确途径,因应我们面临的问题。”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前司令史塔福的演说,第一页就是中华民国的国旗,他强调台湾在区域扮演重要角色,台湾与日本加强关系非常重要,透过区域国家共同合作,是创造非暴力解方的正确途径。中华民国外长吴钊燮,和史塔福、以及白宫前副国安顾问薛德丽,都有互动。台美日三方国会议员也进行了对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