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新景 杭廷顿图书馆“流芳园”增建

【新唐人2018年08月30日讯】8月28日(周二),洛杉矶著名的艺术庭院——杭廷顿图书馆,启动了中国苏州园林区“流芳园”最后一个阶段的建设,竣工后,“流芳园”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中国园林之一。

此次动工,园方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将占地3.5英亩的绿地增加到12英亩,并增建学者工作室、展览馆、亭阁等建筑。

流芳园”园长 卜向荣(Phillip Bloom):“我觉得最重要的特色就是我们所举办的活动,我们有很多自愿者,他们可以给你介绍每个地方的意义,或者是他们的特色,另一边我们也举办一些学术活动,比如每年我们都会有5-6个学者来讲座。”

杭廷顿图书馆集图书馆、美术馆、植物馆于一身,其中的中式庭院“流芳园”极富中国苏州院林风韵,为中国以外规模最大的中式庭园。

“流芳园”园长 卜向荣(Phillip Bloom):“我跟中国没有什么特别的关系,但是我通过一些展览,我通过看到中国的绘画、中国的艺术、中国的园林,就发现其实中国人对世界有完全不同的概念、一个看法。其实这个看法对我个人很感动,让我以不同的眼睛来看世界。”

新建部分将于2020年开放,縂成本约为2,300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姜琳达、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