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惊现水龙卷 与桥上车辆“擦身而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9日讯】香港近日多云骤雨有时伴随狂风雷暴。今(29日)约11时左右,在汀九桥附近,有网民拍摄到上空出现水龙卷,远观几乎与桥上车辆擦身而过。

据东网引述“香港突发事故报料区”Facebook群组,有网民上载影片,汀九桥上空黑云笼罩,水龙卷呼啸而过。

而同一时间上载影片的还有脸书专页“香港政府拯溺员总工会”,称在荃湾丽都泳滩拍摄到疑是水龙卷现象,由海上移至沙滩,卷起沙滩一些物件,仅数分钟后就消散。有网民看了后留言称,是漏斗云非水龙卷。

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郑元中表示,漏斗云是龙卷风的前身,是由雷雨云遇到向下旋转的空气,当已接触到水面或地面就可以称为水龙卷或龙卷风。

郑元中根据网上影片,称这次的漏斗云已接触到水面,初步估计已形成水龙卷。

由于水龙卷十分接近汀九桥,又似十分接近行驶中的车辆,不禁问是否对驾驶构成威胁,郑回答说,据影片观察水龙卷强度弱,不会对车辆构成危险。

天文台下午1时35分也发出特别天气提示,预料高达每小时70公里或以上的阵风吹袭香港。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