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拒绝中共入侵 马来西亚下“禁售令”

【新唐人2018年08月28日讯】马来西亚政府下令“禁售外国人”的碧桂园新山建案“森林城市”,主因是质疑这个计划受惠者都是富有的外国人,而本国人却无法从中获利。据了解,这个项目有超过70%的买家是中国人。换句话说,这里的“禁售外国人”主要指的是中国人。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蒂尔上周结束5天访华之旅,在离开北京前召开记者会宣布,暂停“一带一路”项目。回国后马哈蒂尔再度重磅出击,向中国企业丢出一颗震撼弹。

马哈蒂尔宣称,碧桂园开发的柔佛州“森林城市”项目不得出售给外国人,也不会发放相关签证让外国人来此居住。据了解,号称中国最大海外公寓投资的碧桂园“森林城市”,距离新加坡直线距离2公里,能够容纳约70万人,超过70%的买家是中国人。

据了解,高单价的“森林城市”,马来西亚前政府计划允许富裕的外国人以置业的方式获得长期签证,其中又以中国公民是最大的参与群体。连马哈蒂尔都发怒,大呼“这不是中国投资,而是殖民。”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说不卖给外国人,也就等于把碧桂园这个项目砍掉了。而且碧桂园在马来西亚投资的这个项目也是他们自己特别关注的,这个关注度不单只是代表中国房地产在海外的一个分水岭,更严重的是,因为这样一个超乎大家想像的如此巨大工程烂尾之后,它所产生的负面效应,目前来看,中共有可能在这个问题陷入很大的麻烦,它有可能是楼市的一个导火索。”

碧桂园否认马来西亚禁止外国人购买碧桂园,但无法提出证明,当天股价还是应声下跌3%。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认为,马来西亚政府领导人对中共的渗透,做出非常英明的决策。

张健:“马来西亚政府现在非常明白,中共通过经济方式进行殖民。如此巨大的工程,耗人耗力,导致了中国的移民对当地的经济并没有补偿和带动就业,提高经济的运作。”

“森林城市”由碧桂园和大马柔佛州人民基建集团合作兴建,是一座人工填海岛屿,位处柔佛州的首府新山,是马来西亚第二大城,更是中国“一带一路”中“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森林城市”由四个面积不同的人造岛而成,占地面积大约3245英亩,几乎是澳门面积的一半。根据马来西亚法例,填海专案需要沉降十年后再进行建造。但碧桂园的“森林城市”在填海不足一年内就开始盖楼,并不符合要求。2014年因为环境问题而被长期停工,但在前任总理纳吉布任内允许复工。而这位碧桂园的老朋友纳吉布,日前被控涉嫌贪污数十亿美元。

张健:“有可能碧桂园会因为在马来西亚的这场最大的安居工程的失败夭折,会撕开中国房地产的断层,如果是这样的话,对中国房地产的冲击是非常大的,而且这个泡沫一旦被挤炸的话,我相信在中国的,尤其是刚刚兴起的城市,三线、四线城市的房价,它的影响波动是非常非常大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这能说明中共在全世界都失去了人心,让人不喜欢,让人反感。从中国来的那些有钱的富人,那些钱其实很多来源也不干净。到海外,把在国内的那套奢侈的生活方式带到海外,跟西方社会,跟这些民主社会的民风格格不入。”

根据马国投资发展局(MIDA)资料,到去年七月底,中国在马来西亚累计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约35.52亿美元,中资大量涌入,引起柔佛州当地人不满,抱怨中国人炒高房价、填海造陆破坏环境。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