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贸易协定强激股市 纳斯达克史上首超800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8日讯】周一(8月27日),受美墨签订新贸易协定的刺激,美股在已处于牛市的情况下继续飙升,标准普尔500等各项经济指数全部高涨,美国经济呈现出更加繁荣的景象。

周一,华尔街股市的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上涨了0.8%,收盘时达2,896.74点,再创历史新高。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 composite)提高了0.9%,同样达历史最高点,并首次突破8,000点大关。其中,脸书(Facebook)、亚马逊(Amazon)、网飞(Netflix)、Alphabet公司等科技巨头增长幅度最大,至收盘时将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带到8,017.90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6个多月来首次突破回调区间(correction territory),提高了259.29点,收盘时高达26,049.64 。这是自今年2月1日以来,道琼斯指数收盘时首次超过26,000点。

美墨新贸易协定的签署可能消除了困扰投资者数月的不确定因素,股市对此反馈强烈。

川普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他打算把美墨新协议命名为《美墨贸易协定》(United States-Mexico Trade Agreement),并计划终止已存在24年之久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川普指出,多年来,《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严重伤害了美国的经济利益,而新协议对美国的农民和制造商都很有利。

不过,该协议须先得到国会批准方可执行。

美墨贸易协定的签署也增加了欧盟的压力,尤其是新的原产地规则,鼓励制造商从北美购买产品和生产材料,包括要求75%的汽车配件在美国和墨西哥生产。这无疑给欧洲的汽车出口增加了难度。

美国经济从川普总统上任后一直呈现强劲增长的态势,而股票市场当然是最为敏感的经济晴雨表。

从8月22日开始,美国股市已进入史上持续时间最久的牛市,打破了3,453天的最长牛市记录,再创历史新高。

根据股市交易和分析人士一周前的分析,目前的股市各项指数说明,在经历近7个月的横向盘整(sideways trading)之后,美国股票的上涨趋势仍完好无损。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