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评述】增长放缓债务缠身 中国如何化解经济困局(1)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5日讯】【石涛评述】(3242-1)

提要
增长放缓 债务缠身 中国如何化解经济困局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今天是周末周日,我提前拍这期节目。有个朋友在周末的时候留言,说涛哥看你节目呢大概看了两年多啊,他说看你节目对他最大的一个改变,原来他根本不相信神的存在,他说我根本不相信神的存在,他说但是就是看你的节目,有一搭无一搭就这么看看,哩哩啦啦看了两年多,
他说我现在呢完全相信神的存在,非常感谢我的节目对他的影响。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那是真看明白我节目了。我一直跟大家介绍就是,节目中有关政治问题 新闻问题,其实对于我而言就是工具,就是谈资,是工具,它不是目的。分析问题,分析会发生什么事情,根本不是目的。

那真正的概念就是,因为咱就是讲普通话,讲北京胡同的话,所以真正的概念,就是能够对中共的洗脑,这种灌输式的洗脑,对生命的污辱,从这一点上重新唤醒朋友们,每一个人自己的尊严,仅此而已,其他都是没用,没用。这件衣服有用没用,你不能说它没用,但它有多大用,脱了就扔了,脱了就扔了,所以它就没用,它的局限性巨大。无论在现实环境中发生多大的事情,做新闻事件最关键的一个问题叫时间点。时间点会促成记者在现实的环境中,谁能抓住时间点那谁就是个好记者。就像有些节目,我们节目有朋友说涛哥你做直播,它还是个时间点的问题对吧,那意味着什么,过了这个时间这东西没用了,没用了,是不是这道理。时间在决定着它,时间在控制着它

那真正有用的呢,是生命,对自己生命的认识对吧,对自己生命的认识,我只是比喻了,所以任何什么新闻什么热点都是瞎掰,都是工具。那内心中的生命的这种觉醒,对自我的生命的珍贵的认识,不是你这块肉值多少钱,我跟你说这块肉你连猪钱都不值,你信不信。猪肉能卖,你这块肉卖不了,瞎掰。猪,活的猪,喀,砍喽,夸夸夸一劈,对吧,猪尾巴都能卖钱,猪尾巴、猪耳朵、猪的嘴、猪的舌头,按它不同地方卖,猪肝、猪腰花对吧。你人喀嚓死了,你也,这不能往下说了吧这个,你哪有猪值钱啊。你说我这是无价之宝,你可以这么讲,你根本, 这块破肉不如猪肉值钱,不如猪肉来得实惠。他在肉里面那个东西,那个生命是关键。

增长放缓 债务缠身 中国如何化解经济困局

纽约时报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增长放缓,债务缠身,中国如何化解经济困局?川普真正打贸易战就在这点上,他真正打的,是今天中国,中共经济的状况、现状,它在他的眼睛里不堪一击。“贸易战加剧,经济放缓,高官们开始采取行动,推动银行放贷,再次允许负债累累的地方政府,将资金用到大型项目上去。”所以一带一路没能化解它太多的麻烦“采取行动支持人民币价值。随着中共当局,努力避免出现3年前的那次震撼世界的股市崩盘,官员们也在帮助股市走出困境。”在贸易战打击下,今天股市完全顶在2700点左右,它保这个盘,保在2700点上面。而我个人看,给我的感觉就是,顶着顶着顶着,哗啦,给我的感觉就顶着顶着就哗啦,因为它顶不过2730点,到了那儿就下来,到了那儿就下来,到那儿就下来,然后一到2700点肯定有人在托市。

外汇、人民币价格一样的,往它不允许到7,7元人民币换一个美金,它不允许,央行拼命干涉。所以一过6.9,你看就有人砸盘子。但是呢一到了6.84,它就动不了了,噌,就上去,那今天我不知道。我做节目的时候,周末星期五,大概接近,又接近6.9,因为贸易谈判崩了嘛,那贸易谈判崩了。所以目前的状况,对中共而言是最难拿的,如果刘鹤在掌控金融的话,它是最难拿的。最难拿的意思就是说,就像人跑步,一跑100米,拼命跑。有人说难跑,不难跑,你跑1500米、3000米,那是中长跑最难跑的,难跑吗?其实你只要能迈步你就能跑,最难的是走平衡的。那根绳子给你挂上,上头给你个木杆,说你走过去,这我跟你说,对吧,最难了。你跑步可快可慢,你倒退着跑都行,所以你怎么整都成,你要摆平衡可就不由你啦,你只能顺着那个线走啦,道理是一样的,有着命运在其中,有着太大的份额它不能左右。

“中共正在下一盘艰难的棋了,不能让沉重的债务问题恶化,又要应对日益放慢的经济增长,同时希望对川普发动的贸易战予以回击,又必须支撑国内的局面。”就是平衡,所以平衡的问题大多是在命里了,而不是技术上。“贸易战对12万亿美元的规模的经济,是很小的。”是,它本来就是很小的,就像我跟大家说的,500亿产品增收25%,才125亿,海航多少钱,万达多少钱,对吧,安邦多少钱,开玩笑,但为什么给闹成这样?就是它是政府行为,它是政府行为,它打击的是中共的意识形态,它带的震慑力太大,它的对人们,对生命产生的影响力太大。那这是什么?这是命运,命运中给人感觉太大,对吧。

你想想一个苹果公司,它的价值一万亿美金,一个公司,今天美国对中国的贸易战只有500亿,怎么能产生这么大影响,不可能,具体数上不可能,但它却能左右中国的股市,左右中国的汇市。庞大的12万亿的美元的中国经济,就是个气球,那他拿了个针500亿,扎这个球,你说是这针厉害还是这个球伟大?一个概念。“但是贸易战让中国沉重的债务呢,担下了更深层的问题,变得更加复杂。”是,就这么回事。你表面的,经济学家已经他会觉得很吃力,在这个表层上解决问题是解决不了的。“让经济摆脱借贷的依赖,这是他一直在努力的,而这个经济完全放缓,增长放缓他又必须放贷”所以给他造成的就是,左手打右手,右手打左手,自己相互的伤害。

“中共总是在维持稳定,和实现高增长之间摇摆。当你看到政府转向,刺激经济的时候就意味着它担心,通常意味着它担心稳定。”这是香港大学的经济学家陶志刚的话,陶志刚的话。所以这是一个相互存在的,那我以为呢这种相互的存在,它会走到一个终结点。就是你划桨似的,你划左桨,划右桨,划左桨,还是两桨一起划,大家玩划船的时候,全有过这种经验,但你怎么划都成,但必须保持平衡。给你一个桨,给你一根桨,你就只能这么划这么划,或者后头在船尾巴上当橹使对吧,给你一根桨就不好办了,你得两根桨。今天中共摇摆的状况就是,就是目前呢这船越划越划不动,为什么,坐船的人太多,吃了太多了,谁都不去划船了,都在坐享其成。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