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冷泉全身舒畅 苏澳未来将开发冷热双泉

【新唐人2018年08月25日讯】台湾宜兰有个知名的苏澳冷泉,民众在炎热的夏天来这里泡冷泉,感觉很舒服,回到家里也不需要开冷气。

小朋友扑通一声跳进冰凉可见底的冷泉里,顿时暑气全消。水池里产生的大量二氧化碳,从池底不断冒出气泡来,让人仿佛在汽水里游泳。

民众粘女士:“夏天,我孙子如果回来都吵着要来,有时候中午也要来,很冷,而且这里365天温度都一样。”

民众高女士:“感觉很舒服很清爽,对,因为泡冷泉对我们人的身体也满好的,所以就跟朋友一起分享。”

苏澳冷泉为碳酸冷泉,水温约22度,由于泉质不同,又分为金汤和银汤两种,金汤银汤怎么泡,才能让全身舒畅呢?听听当地居民的建议。

宜兰苏澳镇长陈金麟:“所谓的白磺泉就是说,它水质清澈透明清晰可见,所以我们也称为它叫做银汤。另外的黄磺泉,主要是它比较含有丰富的铁质,所以它颜色略带黄色,我们又叫做金汤。”

民众陈先生:“一般洗这个的话,就是15分钟到20分钟,太长也不好,因为那个会渗透到骨里面,而且你泡15到20分钟,大概可以凉个两到三个钟头,就很舒服。”

民众粘女士:“浸一浸,晚上回去不用开冷气,就很好睡了,我儿子以前没有冷气的时候,晚上来这里浸一个钟头半个钟头,回去晚上睡觉不用开冷气。”

构成冷泉的条件,要有丰富的地下水和极厚的石灰钙岩层,全世界就只有台湾和意大利得天独厚。镇长陈金麟表示,苏澳已经成功钻探出温泉,未来将提供冷热双泉,一次满足,让游客不论是避暑、避寒,一年四季都能来苏澳泡汤。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胡淑霞、李光辉台湾宜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