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前所未有权限 派驻中兴特别监察员就是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6日讯】本周五,美国商务部宣布任命罗斯科•霍华德(Roscoe C. Howard)为美国政府派驻中国中兴公司(ZTE)的“特别合规协调员”。这位曾担任过哥伦比亚特区检察官的“协调员”,将对中兴的运作拥有“前所未有的获知权限”。

8月24日上午,美国商务部部长威尔伯•L•罗斯(Wilbur L. Ross)正式宣布了上述任命。罗斯科•霍华德作为合规协调员,将负责协调、审查以及评估中兴及其子公司和分支公司的生意运作是否美国出口控制法,并将所获情况向美商务部报告。



美国商务部2018年8月24日正式宣布任命罗斯科•霍华德(Roscoe C. Howard)为美国政府派驻中国中兴公司(ZTE)的“
特别合规协调员”。(图片来源:美国商务部网站截图)

资料显示,霍华德是知名律所Barnes & Thornburg的诉讼部门合伙人,曾任哥伦比亚特区检察官。 美国商务部8月24日正式宣布任命罗斯科•霍华德(Roscoe C. Howard)为美国政府派驻中国中兴公司(ZTE)的“特别合规协调员”。

2012年,中国中兴通讯因涉嫌于2010年至2016年期间直接或间接向伊朗最大电信运营商伊朗电信(TCI)运输了价值为3200万美元的美国元件,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禁令而遭美国政府立案调查。在接受调查的过程中,中兴公司还涉嫌阻碍司法公正、向美国政府提供虚假证词等。

2016年3月,美国商务部公布调查结果,认定中兴公司违反了美国出口管制法,其所作所为“有悖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利益”,因而决定对中兴采取限制出口等措施。

2017年3月,中兴与美方签署了认罪协议,同意支付美国政府高达8.9亿美元的罚款,以换取一项长达七年的制裁禁令(suspended denial order)暂缓执行。按照约定,如果中兴公司没有按照协议行事或者再次违反出口限制法(Export Administration Regulations),这项制裁禁令将被重启。

今年4月,美商务部部长在证实中兴通讯在2016年调解期间屡次向工业安全局提供虚假证词后,以该公司违反了2017年与美国政府达成的和解协议为由,宣布重启制裁令——禁止美国公司与中兴通讯进行任何商品、软件或技术方面的交易,期限为7年。中兴公司旋即被迫停止运营。

后经过中兴公司的再三争取与中共政府的斡旋,今年7月,美商务部与中兴签署了一份新的协议。按照新协议,美方同意签署一项长达十年的制裁暂缓令,暂时取消禁止美国供应商与中兴进行商业往来的禁令。但作为交换条件,中兴公司不但要支付总计17.61亿美元的巨额罚款,还必须更换所有董事会成员与公司高层,并同意美方向该公司派驻合规协调员,以便监督该公司今后的运营是否有违反美国法令的现象。

此后,中兴通讯重新获得了可以从美国生厂商进口包括电子元件在内的一系列组装零部件,于是宣布恢复运营。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