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爸爸也会“产后抑郁”医学博士支招

【新唐人2018年08月23日讯】大家越来越意识到新妈妈的产后抑郁症,其实新爸爸也会受到影响,有可能出现产后抑郁的迹象。为此,多伦多医学博士提供了解决途径。

据CBC报导,本周美国举行心理学会年会,一群心理学家在会上表示,大约10%的新父亲会表现出抑郁和焦虑的症状,特别是在婴儿出生前、或出生后之后的几周。

“他们并不孤单”

多伦多圣约瑟夫健康中心的精神病学家Andrew Howlett博士说,患有产后抑郁症的女性和男性常常出现“自我意识下降”。

Howlett同意美国心理学会大会上提出的研究结果,指出男性在伴侣怀孕期间和之后患抑郁症的风险,是普通人群的两倍。

Howlett和他的同事正试图通过“父亲心理健康计划”来改变这一点。

Howlett说,可能出现抑郁迹象的新父亲需要接受评估和咨询,以帮助他们解决目前遇到的问题和了解自身感受。

“让他们知道他们并不孤单。”

产后抑症状可能包括:

愤怒、沮丧、烦躁、郁闷的心情、过度的内疚感

睡眠和食欲的变化

能量减少、感觉缓慢而昏昏欲睡

与社会隔离

心理压力的身体表现,包括偏头痛或胃病

药物的使用增加

(多伦多记者站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