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人道援助 美冀望其它国家做更多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讯】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格林(Mark Green)日前表示,美国在对外人道援助方面一直引领世界,未来也不会改变。

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 Mark Green﹕“我们的人道资源,没有更多用于风暴和地震等,而是更多用于人为灾难,从争端引起的流离失所,到暴政导致的经济崩溃。”

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格林在华府演讲中表示,作为最大的对外援助国,美国一直引领世界人道援助工作,但还需更多国家共同参与。

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 Mark Green﹕“我们在引领世界人道援助上远超它国,坦白说,第二﹑三﹑四位的国家,加起来也没我们做得多。我们还需要其它国家做更多,因为我列举的那些人为灾难的挑战,看不到任何结束迹象。”

川普政府上任后,以美国优先为原则,将对外援助拨款,从2017年的500亿美元缩减到2018年的290亿,并更加强调,通过针对性投资,促进美国在国内外利益。

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 Mark Green﹕“川普政府非常支持我们所做的人道工作。我们继续是世界领导,这不会改变。这展现了美国价值观,以及我们是怎样的人。”

近年来,中共为扩张其全球影响力,对外援助金额迅速增长。不过,这些所谓“没有政治附加条件”的援助,却受到国际质疑与批评。

专家认为,西方国家对外援助条件,主要集中在推动民主和人权发展,强调良政与透明,中共的援助却往往无视当地政情﹑只在乎攫取市场和资源,换取受援国在国际上对中共的支持。交易往往不透明,并导致腐败滋生。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人道计划主任 Kimberly Flowers﹕“这表示中共可以支持一些相对缺乏道义的政府和其它组织。这是美国所担忧的。”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