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多城市颁禁令 市民再不吸“二手烟”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讯】阿尔伯塔省(Alberta)的朋友们可以不用担心频繁在公共场合吸到二手烟了,因为阿省多城已开始收紧烟草使用规定。

首府:埃德蒙顿

今年7月10日,特别考虑到孩子们的健康,埃德蒙顿市议会明确指出:

1. 禁止在所有的公园吸烟,包括但不限于:游乐场、运动场、滑梯公园、室外游泳池或喷泉公园、季节性溜冰场。

2. 禁止距门、窗、通风口、公共汽车站或露台10米范围内吸烟

3. 禁止搭乘公共汽车、火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或是站台等车时吸烟。

4. 禁止在所有景点吸烟,例如:丘吉尔广场(Churchill Square)、埃德蒙顿古堡公园(Fort Edmonton Park)、埃德蒙顿约翰·简森自然中心(the John Janzen Nature Centre)、埃德蒙顿山谷动物园 (Edmonton Valley Zoo)或姆塔特温室(the Muttart Conservatory)。

圣艾伯特市(拥有加西最大户外市场)

今年8月21日,市议会以6比1的票数,通过全市范围内的公共场合吸烟禁令。该禁令包括电子烟在内的各种烟类。同时具体指出,即使是私人住宅的户外区域也不可以吸烟。

市长赫伦(Cathy Heron)表示,市议会计划从9月开始,复审该市其他吸烟条例。

班夫国家公园之家:班夫镇

今年6月12日,议会禁止,10月初后在公共场合吸烟(包括大麻和电子烟)。市长索伦森(Karen Sorensen)说:“吸食大麻会损害大脑,这是通过禁令的重要原因之一。”

伍德布法罗国家公园之家:伍德布法罗自治市

今年7月9日开始禁止在公共场合吸所有种类的烟草。该市吸烟与健康行动执行主任Les Hagen说:“这项禁令将防止未成年人在公共场所接触有害药物,保护他们免受药物侵害。”

(多伦多记者站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