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或成持久战 专家:中美进入新冷战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讯】美中第四轮贸易谈判将于本周三至周四在华盛顿举行。川普(特朗普)表示,他并没有对这次谈判期待太多。

美中第四轮贸易谈判,中方以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为首,美方则由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领军。由于谈判层级较低,外界分析,这可能是给未来更高级别会谈铺路。中方很可能带来一些妥协性方案,试探美方底线。

旅美经济学者 夏业良﹕“中国假设能做出比较大的让步,美方是不是可以接受﹖或者说,他请美方直接提出要求,就是你究竟想要我们怎么做﹖如果他把这些东西都说出来的话,我相信,他回去会把这个信息传递给习近平。

川普总统周一表示,他并没有对这轮谈判“期待太多”,对结束美中贸易争端也“没有时间表”,但他有一个长远打算。此前媒体曾报导,美中双方正在制定解决贸易问题的路线图,并可能在11月川普与习近平会晤时,终止贸易战

旅美经济学者 夏业良﹕“我觉得中美之间的这种博弈是一个长期的博弈,会打打停停,停停打打,但是说很快就结束,这个我不相信。”

美中贸易关系目前正不断恶化。8月23日,美国将开始对价值16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中方也将对等报复。同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从20日起,已展开对另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的公听会。

旅美经济学者 夏业良﹕“中美贸易战其实不光是贸易本身,它还带有更加深层的原因,包括国际战略﹑外交和两种意识形态﹑两种制度对抗的问题。实际上是一种新冷战的格局。”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