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素食月健康又环保

【新唐人2018年08月20日讯】现在很多人越来越倾向于吃素,本地食材,多摄取蔬菜水果来维持身体健康.多伦多的慈济基金会特举办素食月活动,让更多人知道素食对健康的好处和对环境的益处。

“吃菜吃菜,尚健康,吃菜让你吃到百二”

慈济多伦多支会的义工们用手语舞表达素食对身体健康的好处,此次素食月活动吸引了各个年龄层的居民参加。

义工们提前数天筹备素餐会。用面筋做成的丸子配上木耳,味道相当醇厚。豆腐可以做成各种口味和形状。朴素的萝卜经过调制有了海鲜的味道。

赖侑瑜:“很多人以为吃素会营养不良,其实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那么多大型的动物全部都是吃素,它们比我们壮多了,还有很多奥运会拿金牌的,他们都是吃全素的,所以根本不要怀疑素食营养够不够,关键是说多样化,每天吃青菜豆腐可能会营养不良。”

目前有相当多的研究显示,素食使身体更健康.保证营养均衡,主食多选择糙米和全麦制品,通过豆类来补充蛋白质,矿物质则由藻类来补充.每餐最好有4种颜色的蔬果。

慈济基金会20多年来在社区推广“环保爱地球”理念,每年皇历7月(太阳历8月)举行素食月活动。

蔡蕙妃(慈济多伦多支会负责人): “保护地球就是环保,把它做到最好,心灵的环保就是茹素,茹素可以把我们的身体养好,就不需要常常看医生,地球可以不再恶化。”

“乡亲啊乡亲,大家斗阵来,大家相招做环保。”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