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中音赞大赛 助华人歌唱家走向世界

【新唐人2018年08月20日讯】第七届“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将于11月在纽约举行,令世界各地的华人歌唱家翘首以待。香港歌剧新秀、男中音歌唱家林俊廷认为,大赛推广美声和中国文化,对华人歌唱家是一个走向世界的良机。

拥有英国音乐硕士学位的林俊廷,以一把浑厚响亮的男中音,活跃于香港和欧洲歌剧界。年仅26岁的他,现已参加众多的歌剧演出和独唱表演,并获得多项国际音乐奖项,是歌剧界的一枝新秀。

新唐人电视台六年后再办声乐大赛,林俊廷翘首以待,认为是选拔华人声乐家的良机。

香港男中音歌唱家林俊廷:“我觉得这个比赛相当有意义,因为它是一个平台给华人歌唱家、华人歌者,自己交流、互相观摩,也让世界其他人看到,原来我们华人也有很多出色的歌唱家。”大赛特设用美声演唱中文歌,12首曲目取材于中国传统歌曲,林俊廷对此也很认同。

香港男中音歌唱家林俊廷:“唱中文歌曲有个好处,除了自己交流之外,还可以向外推广中国的文化,尤其是选曲方面,我见到很多都是传统的歌曲,简单一些,讯息也是正面的。”

谈起学唱美声的机缘,林俊廷15岁在学校听过美声演出后,就主动拜师学艺,皆因美声是最接近自然的唱法。

香港男中音歌唱家林俊廷:“美声唱法讲求要自然,自然的来(声音)又靓。我们要返璞归真,或者有人说是寻真,就是找回属于自己最自然的声音,就像婴孩哭的时候,不用用力的,但可以很响亮、很大声,很持久。”

学美声的过程,也在学做人。林俊廷发现,心不好的时候,声音也会不一样。

香港男中音歌唱家林俊廷:“我们要谦卑,不可以高傲、自满,同时也不可以自卑,你心不好的时候,我们声音也会不同,可能只剩下技巧,没有真心。”

未来林俊廷希望继续在国际舞台上展艺,孜孜不倦的学习。推广美声也成为他一生的使命。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