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指通俄门应查中共 欲关中共后门?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讯】川普上台后,美国政坛上的亲中派立场正在动摇。继美国媒体报导中共收买美国政要,呼吁调查后,川普发推文呼吁那些只盯着“通俄门”的人,应该转向,看看中共。那么川普是否会关闭中共在美国的后门,一起来看看。

美国总统川普在8月18号的一则推文中说:“所有那些只盯着俄罗斯的傻子们应该开始朝另外一个方向看看了,中国。”这条推文迅速引起舆论关注。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美国总统发出的这条推特,应该是向美国政府和民众发出了一个很强烈的信息,要注意中共在美国大选背后他们是否玩弄了什么把戏?很有可能是川普总统得到了美国安全部门的一些重要信息之后,他发出了这么一个推特。”

川普以前提到中共黑客可能入侵过美国民主党的电子邮件系统,同时一直强烈指责,有关他的竞选团队跟俄罗斯有勾结的调查是不公平的“猎巫行动”。

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理查德•伯尔也承认,19个月的调查,也没有获得任何俄罗斯和川普之间勾结和密谋的证据。

美国新任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周日早上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只是可能试图干预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的四个国家之一。其他三个国家包括中国、朝鲜和伊朗,美国正在采取措施阻止它们。博尔顿还强调这是有关国家安全的问题。

另一方面,有关中共收买美国政要的内幕却越来越多的被披露。

7月19号,前美国国防部官员、哈德逊研究所中国战略中心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出席国会听证时提到,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的策略是“不遗余力”地支持美国国会给中共投赞成票的人,利用美国外交政策界的内部分歧进行渗透和操作。

7月下旬,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一个论坛上说,中共在美国的50个州都有间谍行为,甚至渗透到爱荷华州的玉米种子和马萨诸塞州的风力涡轮机。

随后,美国新闻和政治网站“每日野兽”(The Daily Beast)发表调查性文章说,中共不但在华盛顿政治圈聘请游说和公关公司为其利益代言,而且也雇用众多的前美国官员作为游说者,其中包括前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

8月8号,美国政治文化新闻网《The Federalist》又发文,揭示资深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与中共长达40年的紧密合作,并呼吁对此调查。文章揭露范士丹和江泽民的密切关系,以及在范士丹的游说下,2000年美国给了中国永久最惠国待遇等。

蓝述:“中共在这个渗透的过程之中,通过渗透是否在2016年的大选之中对一些候选人做了一些见不得人的政治献金,捐款,或者是通过其他的一些手段,在后来川普总统上任后,对美国政府的一些官员作了收买,我们拭目以待,看看有没有更多的消息爆出来。”

今年6月4号,美国《反制中共政府及共产党的政治影响力行动法》草案指出,中共透过“组织协作、隐蔽方式,利用虚假信息,舆论操纵,经济胁迫,有目标的投资,腐败,或学术审查,来胁迫和腐化美国的机构或个人,使他们做出有利于中共的决定,并首次要求国务院和情报机构,调查中共操纵政治影响力的情况,编写报告提交给总统,同时提供应对方案。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接下来川普可能会对美国国内这部分罔顾国家利益而去迎合中共的,至少把他们排除在华盛顿的决策圈之外,对中共来说,就是失去了他们在华盛顿对影响力,在贸易纠纷问题和朝核问题上,都会让中共处在比较被动对位置。”

除了反思中共将目标放在美国政客,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也在怀疑美国此前给予中共的永久最惠国待遇,埋下了中美贸易不平衡及冲突的种子。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