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影响小 北加州酒乡开始采摘葡萄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讯】北加州的纳帕和索诺马县是世界著名的葡萄酒产地。从8月中旬开始,一年一度的葡萄采摘季正式开始。尽管先后两年遭遇野外大火,但今年的葡萄品质没有受到影响。

趁着天没亮,工人们已经开始忙着采收葡萄。这种名为黑皮诺 (Pinot Noir)的葡萄,主要用于生产起泡酒,是七大酿酒葡萄品种之一,在纳帕谷和索诺马均有广泛种植。由于今年夏季昼夜温差大,酒农们表示,葡萄果味浓郁,品质绝对有保证。

纳帕谷酿酒商协会表示,今年的葡萄采摘季比去年提前了18天。工人们一大早采摘,为的是保证葡萄被运送到工厂时不受气温的影响。在采摘季节,工人平均每小时的薪酬可达到30美金。由于葡萄品种不同,北加州的采摘季一般会持续到10月份。

去年10月酒乡纳帕谷、索诺马等地均遭受野火的猛烈袭击。幸运的是,仅有少数酒庄被烧,大火发生前,已有90%的葡萄采收完毕。今年的野火也距离葡萄产区较远。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