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大招风 纽时:腾讯股价急泻源于政府猜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7日讯】日前,腾讯公布今年第二季度的营收状况,该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罕见下滑,同比下降2%。这是腾讯公司10多年来首次出现利润增长放缓的情况。美媒分析认为,这源于中共政府的监管以及对企业的猜忌。

8月15日,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公布今年第二季度的营收状况,其核心业务、也是现金收入最高的游戏业务净利润罕见下滑,同比下降2%。

陆媒称,腾讯多个新游戏的牌照发放被冻结。期待值很高的《怪物猎人:世界》也被认为内容太过血腥而下架,这是导致腾讯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怪物猎人:世界》在腾讯上架才1秒,已被当局封杀。

腾讯公司执行董事刘炽平在业绩发布的电话会议上解释,“很多手游都未获得批准。”中共政府的顶层官僚架构出现人事变动,正影响整个行业,从而也导致了腾讯难以取得新的手机游戏许可执照,削弱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刘炽平的解释被认为披露中共政府作为第三者,手操生杀大权,决定着中国民营企业是否盈利的能力。

纽约时报报导说,无所不管的中共官僚体制,加上对这些私企实施高压的审查制度,这一切都成为这些私企的负累。但对中国这几家规模最大的私人企业而言,它们毫无选择。

报导引述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的话说,你要爱你的政府,但千万不要跟它结婚。

去年,腾讯和其他几家私人互联网公司一起出资打救陷入财困的一家国营电信公司。但同一时间,腾讯的手机游戏《王者荣耀》,被监管部门强行下架,原因是太多人沉迷于这款游戏。

刘炽平说,腾讯目前正努力与当局沟通,希望能取得新的手机游戏《绝地求生》的执照,从而可以从中赚取利润,包括在网上出售虚拟物品。腾讯同时也在跟中共有关方面进行沟通,希望能够修改《魔物猎人》的内容,重新取得许可执照。

一直因配合中共而称霸中国网路游戏领域的腾讯公司,突因“政治因素”遭挫折,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商务教授谢田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表示:我觉得可能是因为腾讯的通讯软体不自觉地助长了中国老百姓维权上访,或是因腾讯没和中共当局很好的配合,没有做得很有效的披露上访组织者的信息,因此惹恼了当局。

当然,腾讯之可以发展和壮大,都是中共当局或明或暗地控制、操纵。中共当局对外国网站的封杀,等同帮腾讯和阿里巴巴赶走了商业竞争对手,而中共也是这些私企的合作对象,如腾讯的微信,被它用来监控国民。

谢田教授说,即使这样有时候它们也会出现内部矛盾,并且引起问题。

华尔街日报报导,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由于发展迅速,其规模已大到足可动摇中共金融系统,从而招惹北京的戒心,开始对包括余额宝等多个金融服务处处设防。

腾讯配合国安监控 7000党员渗透管理层

腾讯公司是马化腾于1998年创建,2004年上市,其股价从2011年年底的200港元不到,到2014年初的600多港元,市值翻了两番。

《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则显示,马化腾已成为中国排名第三的富豪,近年来,腾讯市值不断翻番的背后,被曝黑幕重重。

腾讯与中共之间的特殊利益关系早已曝光,在对信息自由的限制上,除了中共的指令外,腾讯配合中共打压言论自由起到了助纣为虐的作用。

多年来,中国网民一直批评腾讯和中共合作出卖许多民主及维权人士、法轮功学员。腾讯所有破坏言论自由的案子,都涉及向中共国安出卖用户数据,监控用户对话。

当局以微信及QQ保留的聊天记录作为定性判罪的依据,许多网民因为使用了QQ及微博、微信而遭到当局逮捕和判刑。

消息指,腾讯早被江泽民集团的人马所操控,江泽民侄女曾任腾讯公司高管,与国安等合作,进行数据过滤和监看。

陆媒去年10月披露,腾讯公司中共党员超7000人,腾讯公司还成立了党委办公室,他们是腾讯公司发展的核心骨干。

针对年轻人“时间碎片化”的特点,腾讯还建立“微党课”视频库,引导中共开发党建游戏,让年轻党员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洗脑教育。

网民谴责,事实上,腾讯就是党管企业,全面对员工和用户洗脑,全面监管腾讯微博、微信用户。

谢田表示:民营企业卖身投靠中共,被其党利用,就可以在垄断的机制下得到发展,得到垄断的权利就能赚钱。垄断的机制内带来垄断的利益。但说不定高层哪天不高兴,你民营企业的垄断权利就没有了。

腾讯此次遭遇,让不少人想起5月被判刑的前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以及7月在法国意外身亡的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还有去年大年三十,在香港被带回北京的“明天控股”创办人肖建华。

据悉,安邦集团于2018年2月被中共接管;肖建华的公司被要求出售1500亿人民币资产,以偿还银行贷款;而海航也将进行强制性重组。

英国《金融时报》此前称,中共对海航的处理方式,与对安邦保险的国有化处理措施并列,标志着中共对待民营企业的态度重新变得强硬。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腾讯微信后台浮出 7000党员渗透管理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