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无畏号航母75周年 越战老兵忆当年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讯】周四,美军老兵们,齐聚在位于纽约的无畏号航空母舰博物馆,庆祝无畏号就役75周年,让我们来听听一位越战老兵,讲述他的故事。

我们现在在纽约无畏号航空母舰博物馆,在就役75周年的这一天,曾在航母上服役的上百名老兵,聚集在这里,纪念这特别的日子。

重达27100吨的美军无畏号航空母舰,曾参与第二次世界大战、韩战和越战等,非常具有历史性。

1966年至1969年,无畏号曾三次前往西太平洋,参与越战。当时的无畏号临时改为辅助攻击航母,会派飞机到陆上参与攻击。

74岁的老兵雷蒙,就在1966年越战期间被分派到无畏号,担任特殊任务摄影师,负责将摄像机装置在出任务的飞机下方 。

无畏号越战老兵 Raymond Koennecker:“用来评估炸弹毁坏力,所以他们可以看到炸弹有没有击中目标,就是那类的事。”

他对于当时被指派的任务,仍记忆犹新。

无畏号越战老兵 Raymond Koennecker:“飞机回来后,我把相机取下来,处理后重新装置上去,就这样每天24小时不间断。”

他对于服役的往事相当自豪,向记者一一展示手机中的老照片。

无畏号越战老兵 Raymond Koennecker:“我可以带你到机库甲板,给你看我之前睡的地板,是有冷气的摄影工作室,现在已经不是摄影室了,可是我还是可以看到我床垫的痕迹,就在一个制造电影的大机器旁边。”

被问到,如今回到这艘航母上的感受,他长叹一口气。

无畏号越战老兵 Raymond Koennecker:“我的心情很复杂,有好有坏,大部分是好的,在经历了岁月的磨练之后,能够活着回到这里来。”

无畏号航母1974年光荣退役,在老兵和民间组织的争取下,1982成为无畏号海、空暨太空博物馆,以另一种方式继续服务大众,曾获评为美国国家历史地标,每年吸引超过一百万名游客。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王真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