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暴雨酿洪灾 克勒拉省近300人死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讯】印度国家灾害应变中心公布最新数据,今年6月以来,洪水持续肆虐,印度七个省发生洪灾,死亡人数上升到774人。其中,克勒拉省灾情最重。周四,当局表示,已有近300人死亡,6万多人流离失所。军队和灾害应急部队已经参与救援。

印度克勒拉省河流纵横,遍布南北。近期连续暴雨袭击,引发洪灾。洪水卷着黄色泥沙,淹没村庄,灌满大小街道,水深直达屋顶。

当地官员表示,死亡人数每天都在增加,目前已经接近300人。

印度克勒拉省省长 Pinarayi Vijayan:“截止昨天,死亡人数为256人,这是从5月29号直到昨日。死亡总人数是286人,今天有8人死亡。”

当地政府调动了50支救援队伍,包括印度空军、海军、海岸巡警,以及国家灾难应急中心救援人员,到灾区解救民众。

灾区居民挤在被困地区,等待救援。

当地居民 RAJI:“水灌进我家两层楼的地面,我们到邻居家,待在他家的二层楼上,所有东西都被大水毁了,全都毁了”

当局统计,有6万多人住在临时避难所。

洪水给当地交通带来严重影响,科契地铁、飞机、火车被迫停运。

印度国家气象局预测,未来几天还会有暴雨或大暴雨天气,14个行政区有12个发出红色警报。

新唐人记者安心、郑欣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