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季非农业企业员工每小时产值,同比增长2.9%,增幅高于市场预期,创下2015年以来最快,此外,单位劳动力成本同比下降0.9%,创下2014年以来最大降幅,主要是减税和联邦开支,支持经济成长,驱动生产率加速成长。

2. 美国商务部公布7月份总体零售销售额,环比成长0.5%,增幅高过专家预期的0.1%,主要是服装和餐饮销售强劲,显示减税让美国民众的荷包更为充盈,消费者信心维持强劲,预期稳健成长的态势将延续到第三季。

3. 共享汽车公司优步公布上季财报,营收为28亿美元,同比大增60%,亏损由去年同期11亿美元缩减为8.9亿美元,另外,优步正在核心业务之外,建立食品交付和货运等服务,以寻求新的收入及可能获利的途径。

4. 澳洲7月失业率来到5.3%,略低于专家的预测值。7月的就业数据中,全职就业人数增加1.93万人,而兼职就业人数则下降了2.32万人。澳洲央行对失业率的目标值为5%,并希望就业情况改善能带动薪资上涨来刺激消费。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