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短视频平台被罚 网友:打压言论自由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讯】继上个月底,中共国家网信办会同五部门取缔19款短视频应用后,8月14号,广电总局发布消息称,近日又分别对短视频平台“快手”、“今日头条”等开办单位作出警告和罚款的行政处罚。大陆网友批评,对短视频平台出手是打压言论自由。

中共国家广电总局发布消息称,继上半年整治多家视听网站后,近期又分别对开办“快手”的北京快手网路科技有限公司;开办“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和开办“抖音”“火山小视频”的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作出警告和罚款的行政处罚

大陆网友表示,短视频的内容幽默有趣,又能反映社会现象和民众心声,受到广大网友欢迎,因为传播快,影响大,所以遭到当局打压。

重庆网友胡先生:“为什么传播的这么快,正因为有这个市场,他们又发出了不同的声音,所以说就要封杀它,就非要把它搞下架。中国现在这个体制下面,它不允许,你就不能看嘛,和主旋律不同嘛,他就要取缔嘛,没有言论自由嘛。”

深圳网友夏先生:“取缔视频的话,最近这段时间的话,就像运动式的嘛,取缔一批嘛,因为在这个国度来说,就没有言论自由,取缔视频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他们这些视频说实话,影响了政权,所以说把这些取缔了。”

大陆网友还反映,当局对网路封锁也越来越严,禁止有敏感内容的短视频传播。

辽宁网友王女士:“现在网路时代都是喜欢看那个小视频,但是现在这个都打不开,看不见,反正现在封网,群也封了,不让组群,群里头发这东西封频,有的手机都被封了,微信圈联系不了。”

今年4月9号,大陆四个新闻 App 遭整改暂停下架,其中包括“今日头条”。隔天,今日头条旗下超过 2 亿用户的“内涵段子”App,被永久下架,让大陆网民十分愤慨,大批用户 11 号凌晨开车到广电总局前按喇叭抗议。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