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国防法案118次提中共 新冷战时代开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5日讯】美国2019年国防授权法案,提到“中国(中共)”多达118次,并明确美中“长期战略竞争”是美国根本战略,在外交、经济、情报、执法以及军事领域全面对抗中共。法案引发中共四大部门抗议。自由和共产阵营第二次冷战已拉开序幕。

8月13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纽约州一处军事基地签署了美国2019年度国防授权法案。该法案不论军费总额还是通过速度都打破了多年记录。

在这份新国防法案文件中,“中国”一词出现了多达118次。在国外官方类似语境中,“中国”一般是中共政府的代称。

其中,法案第1261章明确说明:“与中国(中共)的长期战略竞争是美国根本性的优先战略,这需要整合美国国家权力中包括外交、经济、情报、执法以及军事这几大元素,保卫和加强国家安全。”

该法案在提到中共的部分,明确要监测和评估中共的武器开发、在南海的军事部署以及在其他地区的军事基地,也用大篇幅阐述禁止中共加入环太平洋军演(RIMPAC)。

法案还要求为应对中共对台湾的军事威胁,要加强台湾作战能力、加强美台之间的军事安全合作,并且在最新签署的《台湾旅行法》框架内加强与台湾的高级别国防接触。

法案还提到中共的“一带一路”策略、“中国制造2025”计划等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

法案中也对中共强迫技术转让以及对美投资进行约束,并部署“网络安全战争”。

根据法案内容,美国政府和政府承包商被禁止使用中国科技公司华为和中兴的设备,并且禁止政府人员购买这两家公司的技术。

另外,法案加大了美国外资委员会(CFIUS)的权力,审查跟进外资并购项目,以保障国家安全。另外,国防部及情报部门也获得授权,审查外国投资美国的资格。法案还同时紧缩了美国企业对中国的投资。

在网络安全和潜在“网络战争”的相关内容中,法案也特别指出该领域的对手是中共和俄罗斯。

另外,川普总统在签署法案时还发表演讲,强调要警惕中共已经开始将太空军事化。他说:“关于他们想干什么,有多先进,我看到了你们肯定不想看到的东西……但是我们很快会赶上他们,我们会在很短的时间内远远超过他们,你们会目不暇接。”在此之前,川普已经决定建立太空部队。

该法案签署后,中共外交部、国防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以及商务部四大部门都表示抗议。其中,外交部和国防部再次抨击美国的“冷战思维”。

当年以美国为首的自由阵营,和苏联为首的共产阵营之间的冷战,从军备竞赛开始,发展到全方位对抗。

如今的中美对抗,却是以贸易战为开端,已扩展为军事、外交等领域的全面战略竞争。有观点认为,美国新国防法案的出台,标志着自由和共产阵营的第二轮冷战已经开启。

第一次冷战以苏联倒台为结局。外媒评论,如果川普连任,并坚持遏制中共,也将令中共解体,从而彻底终结共产主义。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