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贸战是美中“离婚”必然后果 将埋葬中共“崛起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5日讯】随着中美贸易战的逐步升级,中共经济正遭受重创。美媒报导,中美贸易战好似美中“离婚”,随之而来的必然后果是,这场贸易战会将中共的“崛起梦”彻底摧毁。

彭博社8月11日报导表示,没有什么比离婚更能摧毁财富的,这是处于激烈贸易战中的中国和美国应该铭记的警告。如果中美继续加剧贸易战,那么中美的经济分离是非常现实的。这笔费用可能会超过历史上任何婚姻纠纷。

截止到目前,所有在中美两国之间交易的产品实际上都将面临惩罚性关税。同时,美国方面也正在制定更严格的外国投资限制,中国和美国将解散贸易和投资联系,贸易争端的最终后果将可能会是数月前难以想像的。

文章认为,美中分裂的最大危险可能不是经济上的,可能会导致中美的直接冲突。  

美国之音报导,中共副总理汪洋在美国参加美中战略经济对话时,曾把中美双方关系比成“夫妻”而不能“离婚”,否则,“像默多克和邓文迪,代价太大。”

对此,台湾的美国问题专家陈一新认为,在这样一个国际场合,拿别人的私事来“调侃”或“幽默”,是不恰当的。

BBC报导,8月13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纽约州的德拉姆堡军事基地签署了军费总额达7163亿美元的《2019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法案签署后立即生效成为法律。对此,北京反应强烈,称法案中多项内容有意针对中共。

报导称,国防授权法案扩大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外国投资的权力,收紧了美国对中资交易的国家安全审查,同时修改美国出口管制,控制美国技术的流向。

法案还禁止美国政府同中兴和华为公司有任何交易。同时要求CFIUS更加严格审查外资收购美国公司,并对外国投资美国企业提供国家安全评估报告,以确保美国科技研发领域的知识和关键技术不会被其它国家借收购或投资美国公司而轻易获取等。

分析认为,贸易战对中共的影响最大,将会给全球经济格局和秩序带来深远影响,有可能会给中国带来变革性影响。甚至将中共埋葬。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