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佐谷七夕祭 缤纷夏日风物诗

【新唐人2018年08月12日讯】日本在明治维新后,将七夕节由农历七月初七改为西洋历的7月7日,但东京的阿佐谷仍沿用旧历节气,庆祝农历七夕节。每年八月上旬举办的“阿佐谷七夕祭”上,各色七夕饰品及卡通吊饰挂满数条商店街,热闹非凡的场面也让其成为“日本三大七夕祭”之一

记者:我身后就是阿佐谷的“珍珠中心”,这条长达700公尺的商店街,就是每年七夕祭的主会场。熙熙攘攘的人群,随处可见随风飘扬的五彩七夕饰品,真可谓是盛况空前!

挂满心愿纸签的细竹,巨大的彩球,长长的流苏,除了这些经典的七夕饰品,还有形态各异的纸制造型吊饰。沿街商家摆出各式美味料理。还能看到孩子们喜爱的捞金鱼,捞弹珠等小游戏。这里的七夕祭已成颇具特色的缤纷夏日风物诗。

日本游客:“这条商业街很长,给人的感觉很好,印象很深。”

外国游客:“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七夕祭。我现在很享受,这里里全部东西很美,很可爱。”

日本游客:“非常热闹,让人乐在其中。七夕是7月7日,但阿佐谷商店街的七夕祭是在8月初,大概是为了祝福牛郎和织女每年都能相见吧。”

“阿佐谷七夕祭”起源于1954年,今年已是第65届。悬挂的纸制吊饰则是每年由店家或其他团体自发制作而成,充满童趣与创意,也体现出日本人团结合作的传统精神。

阿佐谷七夕祭主办方:“晚上营业结束后,大家一起在纸模型上涂颜料等,来制作各种饰品。大家都是为了活动能顺利进行而一起协同作业,所以不会觉得很幸苦。”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